【12/23 財經早匯】美升息 6 兆郵儲金加碼海外、房價所得比全台升雙北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3 日 9:3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23 財經早匯】美升息 6 兆郵儲金加碼海外、房價所得比全台升雙北降


美升息 6 兆郵儲金加碼海外

美聯準會(Fed)重啟升息循環,總資金 6 兆元的郵局決定持續加碼海外金融商品。目前郵局 6 兆元資金有 12%(7,000 億元)是海外資產,今年投資海外比重已較去年增加 2 個百分點(約 1,000 餘億元)明年將繼續加碼……

經濟下修! Q3 美 GDP 季增年率 2%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布,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修正值為 2%,不及先前在 11 月公布的初估值 2.1%,且與第2季 GDP 季增年率 3.9% 相比也落差顯著,主因是企業支出偏低……

房價所得比全台升雙北降

內政部營建署昨(22)日公布今年第 2 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台北市和新北市房價所得比雖較上季略減,仍分別有16.1倍和 12.9 倍,想在大台北買房仍是不可承受之重……

中國瘋併購最愛亞太區

由於中國企業大舉對亞太地區發動企業購併,使今年迄今亞太區企業購併總額達 1.2 兆美元,比去年增加 46%;尤其是中國對南韓企業購併及投資額激增逾 1 倍,最受矚目。預料 2016 年中國的企業購併行動將更趨熱絡……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在日月光提出全面收購的條件後,矽品難再提出更誘人的條件讓市場買單 ,雖然日月光在臨股會勝算偏高,但是為了避免矽品再出招反抗,日月光展開第二次 公開收購方向正確,亦如研究部所預期。 第一金研究部認為目前紫矽戀形同破局,在矽品可能無法提出更好的條件下,外資自然偏向賣出矽品股票予日月光,另外從明年景氣偏多來看,55 元的價格合理,因此第一金認為日月光收購矽品股份至 49.71%,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目前最大的風險在於公平會如何認定市佔率的計算,公司表示由於 IDM 廠也處於和專業封測廠競爭的狀況,日月光全球市佔僅 15%,因此有信心併入矽品後不逾 1/3 的規定, 所以我們認為第二次公開收購條件將會成功達成,但對於其他國家如何認定,則以保守看待。一旦日月光持股至 49.71%,我們認為只要日月光再徵收委託書和爭取部分股東支持,掌握已發行 2/3 股份讓矽品下市絕非難事。綜上所述,第一金認為短線上股價將反映至 53~54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晶科目前已提供 HTC、聯想、中興、華為,雙鏡頭模組與軟體,多款雙鏡頭手機將在 第四季後上市,預期出貨將從第四季開始增加,帶動營收成長。目前手機品牌能力開發軟體 如 Apple、三星、華為、小米等,而其餘手機品牌則需要找尋具備軟體開發與製作雙鏡頭模 組的功能,建議在 0.5~1.0 倍淨值之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