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 財經早匯】經濟不平靜 黑天鵝攪局 全球警戒、美股四利空恐延續到明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28 財經早匯】經濟不平靜 黑天鵝攪局 全球警戒、美股四利空恐延續到明年


經濟不平靜 黑天鵝攪局…全球警戒

到 2016 年 4 月的某個時候,巴拿馬運河的第三組船閘將竣工開始營運,屆時,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船隻最大尺寸將可以達到目前的 2.6 倍。從紐約到德州加爾維斯敦,美國各港口一直在為即將到來的大量船舶做準備……

盤點 2015 金融市場贏家輸家

英國金融時報列出 2015 年全球金融市場的贏家與輸家;國際匯市的新興市場貨幣可說是最大輸家,烏克蘭、俄羅斯與希臘公債是主權債市的最大贏家。在已開發國家股市中,義大利股市表現最優。至於美國股市,最大贏家是非必須性消費類股……

美股四利空恐延續到明年

美股年底走勢顛簸,分析師表示,商品價格低迷、全球成長遲滯、企業獲利萎縮及美元走強等導致股市表現令人失望的因素,可能延續至 2016 年……

全球鋼鐵業把印度當「救生圈」

全球鋼鐵業目前視印度為唯一的救生圈,主要「潛力」是印度經濟成長強勁,且基礎建設等潛在鋼鐵需求龐大,但業者也面臨進口競爭激烈及負債沈重兩大「壓力」……

中國新股 IPO 改採註冊制

中國股市新股 IPO(首次公開發行)採取註冊制,昨(27)日獲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明年 3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為期兩年,這也意謂著大陸的新股 IPO 將邁入完全市場化時代……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據中國反壟斷法規定,單一經營者在相關市占率達 50%,即被認定在中國市場具支配地位。反壟斷法第 46 條規定,經營者違反達實施壟斷執法機構責令停止違反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上一年度銷售額 1% 以上至 10% 以下的罰款。第一金研究部認為中國近年 執法力道越來越強,由於日月光第二次公開收購的成就條件之一,就是通過我國和其他國家之主管機關之同意,因此第二次公開收購恐因紫光告狀工信部而有負面影響,甚至有失敗的可能性。第一金認為因日月光第二次公開收購矽品仍在送案中,因此仍會如期進行第二次公開收購,因此短線上此事件對矽品股價影響有限,但對於日月光來說 ,雖然台灣主管機關對於紫光入股並不樂見,但中國也可能因反壟斷法不同意日月光入股,因此短線上日月光股價恐有負面影響。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較今年成長近 10%,而隨著聯發科主要的客群:中國中低階手機在市場的滲透率提高,預估公司將可達到年出貨量增加二成的目標。而公司目前 4G 的毛利率低於公司平均,隨著 4G 出貨比重的增加,對公司毛利率則有負面的影響。預估聯發科今年營收 2,102 億元,EPS 17.1 元,明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EPS 12.4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