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瘋」潮勝美元,年漲逾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9 日 15:00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瘋」潮勝美元,年漲逾四成


美元指數延續去年動能,今年累計大漲 9%,是全球最強勢貨幣,但即便如此,若與比特幣今年的漲勢相比,美元仍遠遠被拋在後頭。

比特幣價格過去最輝煌時一度飆破 1 千美元,儘管在 2013 年末崩盤,但經過一年多的蟄伏後,比特幣「瘋」潮似乎已經回來了。據 CNBC 報導,比特幣價格目前來到 428 美元,今年累計漲幅超過四成。

專家認為隨著交易量飆升、市場接受度提高,比特幣的價格將繼續走揚。虛擬貨幣服務商 TradeBlock 估計,今年比特幣交易量將達到一億筆大關。進一步看,12 月全球每天平均有超過 20 萬筆的比特幣交易發生,較去年同期成長 136%。

另外,台灣便利商店全家上個月也宣布導入 BitoEX 比特幣錢包,消費者使用 BitoEX 比特幣錢包就能在全家消費,全家希望藉此吸引國際比特幣愛者來台觀光時,順道上門朝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