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大咖 Arch Coal 破產!美國採礦類股再崩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10:5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煤礦大咖 Arch Coal 破產!美國採礦類股再崩盤


美國第二大煤礦業者 Arch Coal Inc. 終於受不了長期低迷不振的市況,11 日宣佈申請破產保護,藉此減計 45 億美元債務,讓早已奄奄一息的採礦類股再受重創。

Arch Coal 在 2011 年為了購併對手 International Coal Group 而背負龐大債務,煤炭價格驟降、污染控管法令趨嚴、中國需求降溫以及來自天然氣的競爭加劇,更使 Arch Coal 雪上加霜。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Arch Coal 執行長 John Drexler 11 日在對聖路易斯破產法庭提交的公告中指稱,過去數年來,經濟與法令方面的挑戰,讓整個煤礦業陷入困境。

Arch Coal 2015 年 12 月延後支付 9,000 萬美元的債息,之前與債權人洽談的債務交易協議也在 10 月軋然中止,市場早就猜到該公司遲早會聲請破產。依據協議,Arch Coal 會將控制股權交給債權人,以此換得融資、減計債務,並在重整期間勉強保持公司運作。

根據美國政府 2013 年統計的數據,產煤業當中,合併產能超過全美 25% 的多家業者目前都處於破產的狀態。

美國採礦類股 11 日聞訊慘跌。世界最大上市銅礦商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暴跌 20.33%,而全美最大煤礦生產商 Peabody Energy Corp.、美國最大鐵礦砂廠商 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煤礦公司 Consol Energy Inc. 也分別重挫 20.09%、12.42%、8.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atsy40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