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財經早匯】台太陽能好熱春節全停休、中國振經濟 專家:降準機率大於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9:3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4 財經早匯】台太陽能好熱春節全停休、中國振經濟 專家:降準機率大於降息


台太陽能好熱春節全停休

太陽能市場供不應求,因應強勁訂單,從最上游矽晶圓龍頭綠能,到中下游的電池與模組廠新日光、茂迪等全數「動起來」,今年農曆年九天假期生產線停休。為拚出貨,業者祭出過年加班薪資至少加倍、除夕夜輪值當天可領三至四倍薪水……

BDI 破底 航運業低迷

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BDI)13 日跌破 400 點大關,繼續改寫新低。全球需求低迷且船隻供應過剩,重創市場前景……

中國進出口回暖今年有望成長

中國海關總署昨(13)日公布去年 12 月外貿數據,若以美元計價,中國去年 12 月出口年減 1.4%,進口年減 7.6%,雖仍為負成長,但雙雙創下半年來最小降幅,12 月貿易順差達 600 億美元,皆優於外界預期。預估中國 2016 年出口金額可望恢復成長……

中國振經濟 專家:降準機率大於降息

歐美經濟復甦以及人民幣貶值,帶動中國去年 12 月出口降幅明顯減緩;但除美國外,其他海外經濟體經濟增長仍面臨不確定性,這代表今年中國外貿出口會有回暖,不過不宜樂觀。市場預估,為穩定經濟成長,中國官方將繼續放鬆貨幣政策,最快在農曆年前就可能調降存準率……

EIA 預測:美油價今明 2 年 每桶低於 50 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二調降美國今明兩年石油平均價格預測,而最新預測都低於每桶 50 美元。受到全球原油供過於求以及需求減少疑慮浮現,使油價自2014年中的每桶逾 100 美元一路下挫,跌至目前約 30 美元的 12 年低點。分析師普遍認為,由於供給持續超出需求,今年油價仍受壓抑,但少數人士看好下半年可望反彈……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 InFO 扇型封裝技術的推出將有助台積電全拿下 A10 晶片訂單,預期上半年庫存回補,下半年有蘋果訂單挹助下,營收預期自第二季可望逐季走揚,觀察台積電營收年增率,在第一季落底後接下來也將逐季成長,尤其是下半年三、四季營收年增率可望 都有雙位數成長,第一金研究部給予目標價至 162 元(2016 PB 3X),投資建議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智晶表示,PMOLED 多項應用興起,以去年出貨為例,穿戴式裝置的所占比重約 20%~ 30%,至於如醫療、工控等其他應用,所占比重也都有 10%~20%,產品組合相當平均。雖 然穿戴式裝置上半年是淡季,但是醫療、工控等產品出貨穩定,現在看來 Q1 訂單狀況仍然 相當強勁。預估 2016 年 EPS 可超越 5 元現階段建議逢低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