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 財經早匯】台灣刺激消費方案 研擬退場、紐約油價續挫 跌破每桶 3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3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03 財經早匯】台灣刺激消費方案 研擬退場、紐約油價續挫 跌破每桶 30 美元


台灣刺激消費方案 研擬退場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明(4)日將邀集各部會討論刺激消費方案執行成效。據了解,目前多數部會傾向不打延長賽,盼「回歸市場機制」,政院昨天也首度鬆口,一旦確認邊際效用遞減,已無助拚經濟,不排除在 2 月底如期退場……

央行降息 台壽險宣告利率 死守不退

中央銀行去年二度降息,日本甚至已採行負利率,壽險業保單分紅利率也已從 1.42% 降為 1.26%,達近 4 年多低點,但主要壽險公司的利變年金及利變壽險宣告利率仍「打死不降」……

紐約油價續挫 5% 跌破每桶 30 美元

國際油價周二(2 日)連續第二日重挫,紐約原油期貨崩跌 5.5% 並跌破每桶 30 美元,市場預期官方數據將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且本冬季天氣偏暖導致需求疲弱,加劇供應過剩局面……

Fed 也想負利率? 納入銀行壓力測試

隨著全球不少央行實施負利率,美國聯準會(Fed)正要求國內銀行思考如果美國也實施負利率時該如何因應……

人行出招 寬鬆政策即將推出

為達成今年經濟 5 大任務之一的「房市去庫存」目標,中國人民銀行昨(2)日針對解除限購城市,下調首購房貸頭期款比率至 2 成,二套房頭期款比率也降至 3 成,回到 2008 年的寬鬆水平,業內人士普遍看好人行「此招」對於房市去庫存的效力……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耀 12 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的水準,台耀自 15Q3 開始營運緩和回升,在營收維持創高的情況下,第一金研究部仍然看好台耀今年的布局發酵。台耀客戶有望於 16Q1 底~16Q2 初將取得美國藥證,貢獻台耀主力產品磷酸鹽結合劑進一步大幅成長。第一金研究部看好台耀未來營運表現,除了營運持續向上,投資的新藥公司布局開始收割,且未來營運與獲利成長明確,中國新廠擴建中、主要客戶產品也陸續上市,營運展望樂觀。台耀今年將進一步成長,第一金研究部參考旭富、生泰等同業 13~20X 的水準,給予台耀 2016 年 EPS 4.89 之 17 倍 PER,目標價 83 元,投資建議買進,建議於大盤拉回時逢低布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Q4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2015Q4 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6 年面板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由於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觀望,靜待落底時間。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