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電郵負債清單 外媒:鴻海總部氣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7 日 1:10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電郵負債清單 外媒:鴻海總部氣瘋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4 日早上在鴻海總部開會時,收到夏普寄來的負債清單電郵,當時在會議室中的數十人都「氣瘋了」。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夏普(Sharp)意外在最後一刻向鴻海揭露潛在財務負債約 3,500 億日圓,潛在負債包括日本政府可能要求徵收的稅負、智慧財產訴訟,以及夏普專利侵權官司的潛在賠償金等。分析師對於為什麼這場拖了好幾個月的談判,到最後一刻才出現這份負債清單毫無頭緒。

鴻夏戀昨天一度已定案,但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收到夏普未來財務風險評估文件而延後簽約,鴻海集團也發表聲明表示,已收到夏普通知,必須釐清內容,並在雙方達成共識之前暫緩簽約。

日本早稻田大學金融研究所客座教授服部暢達(Nobumichi Hattori)指出,「要看或有負債是什麼內容而定,但這些可能導致交易條件改變,或鴻海完全退出」。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