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夏戀3/7日本簽約 鴻海沒有證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7 日 11:36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鴻夏戀3/7日本簽約 鴻海沒有證實


鴻夏戀生波,鴻海暫緩與夏普簽約。日本媒體報導,鴻海與夏普簽約期限將延到 3 月 7 日。消息指出,雙方可能在日本大阪簽約。對此鴻海沒有證實。

鴻夏戀生波,鴻海暫緩與夏普簽約。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原定夏普與鴻海將在 29 日簽約,不過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於 26 日晚間,已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中國深圳見面會談,雙方敲定簽約延到 3 月 7 日。

報導表示,鴻海集團將派遣律師和公認的會計師前往夏普,審視債務內容。

另外消息指出,雙方可能在 3 月 7 日於日本大阪簽約。

對於上述報導與傳言,鴻海沒有證實。

鴻夏戀生波,華爾街日報(WSJ)日前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導,鴻海收到夏普未來財務風險評估文件,上面列出「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ies)總金額達 3,500 億日圓。

鴻海 26 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有關報導基於與夏普公司的相關保密協議,不予評論。

鴻海 26 日晚間發布聲明重申,在 2 月 24 日(即夏普 2 月 25 日董事會之前)才收到夏普遞交一份新的關鍵文件,其中絕大部份內容,在雙方過去協商時從未被提出或告知。

鴻海表示,雙方團隊(包括鴻海的財務顧問 JPMorgan、法律顧問 Baker & McKenzie),目前正在就相關事宜進行協商,希望釐清現況並達成完善的解決方
案。

鴻海表示,仍然期待本次交易盡快達成圓滿結果。

夏普 26 日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外界報導由於夏普的潛在債務、導致鴻海暫緩與夏普簽約,指出夏普潛在債務規模 3,000 億日圓。夏普指出,這些資訊並非夏普所公
布。

夏普聲明表示,夏普與鴻海之間,正在針對包括夏普潛在風險在內的經營狀況進行確認,在朝向最終簽約之前,雙方持續洽商。

夏普指出,有關或有負債,夏普已適當地根據會計準則,在有價證券報告和每季報告中揭露。夏普認為,並沒有其他的揭露事項需要進一步公開。

有消息指出,高橋興三率領夏普代表團,26 日抵達中國深圳,高橋已和郭台銘及雙方代表,在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碰面進行會談,商討收購計畫細節。

對此消息,鴻海不願證實。

根據夏普 25 日發布的說明書,夏普將以每股 118 日圓發行普通股新股約 32.81 億股,將由鴻海、鴻海子公司Foxconn(Far East)Limited、Foxconn Technology
Pte. Ltd. 以及 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認購,募集資金 3872.7 億日圓。

另外夏普將以每股 11,800 日圓,發行 C 種種類股票約 862.1 萬股,由鴻海認購,募集資金 1,017.29 億日圓。

鴻海認購夏普新股資金規模達 4,890 億日圓,預估將取得夏普 32.9 億股,佔夏普發行新股後股本比重達 65.9%。夏普發行新股後,股本將膨脹超過 193.4%。

若加上鴻海將向夏普 2 家主要往來銀行購買銀行手上持有的夏普優先股、以及其他日本金融機構手上持有的夏普債權,預估鴻海對夏普重整方案的出資規模,接近 7,000 億日圓。

夏普說明書中指出,為求雙方履約順利進行,鴻海與夏普也約束簽約後,鴻海將預先繳納 1,000 億日圓的保證金。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