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創舉!Stripe 鎖定外國創業者,推 500 美元就能在美國設立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科技創舉!Stripe 鎖定外國創業者,推 500 美元就能在美國設立公司


金融科技創舉!為了解決網路新創公司創業者擴張美國市場時的痛點,舊金山金流服務新創公司 Stripe 創辦人 25 日在 MWC 上宣布推出 Atlas 計畫,捲起袖子幫助創業者。創業者付 500 美元,一周內 Stripe 就會在幫你在美國德拉瓦州(60% 財星五百大公司都設立在該州)設立一家股份有限公司、美國銀行帳戶、稅號及 Stripe 付款帳戶。

一般來說,一家非美國新創公司要在美國設立公司,費時又傷財,至少需要花幾個月時間,也需要親自來回,才能設定好所有細節。Atlas 能讓網路新創公司不再受到地理限制,在美國成立公司,也能讓新創公司更容易募得美國的創投資金。

 

解決外國新創公司前進美國市場的痛點

Stripe 創辦人暨執行長柯利森(Patrick Collison)指出,「Atlas 能讓美國以外的新創公司,擁有跟矽谷新創同等的起跑點!」會推出 Atlas,是因為他認為下一個 10 年的成長,將會從這些被低估的市場而來,包括 Stripe 還未接觸到的 62 億人口,是過去未嘗試過的巨大機會。

Stripe 的目標群眾將鎖定非洲、拉丁美洲、中東和一部分亞洲國家的創業家,讓在美國以外的外國創業者也能夠使用美國高度發展的銀行基礎建設及商業服務。

 

申請資格:全球創業加速器和投資基金推薦

不過,Stripe 要如何篩選全球這麼多創業者呢?Atlas 測試版屬於推薦邀請制,創業者可以向 Stripe 提出申請,或是從 Stripe 所合作的全球 50 個創業加速器和投資基金取得推薦資格,包括 500 Startups、Y Combinator、Startup Grind、SOSV、Plug and Play、TechStars 等,花費為 500 美元(完整名單在此)。為了鼓勵創業者使用,Stripe 還推出前 100 名申請者免費申請。

加入這個計畫的創業者,可以享有 Stripe 所串連的整合服務。目前 Stripe 已合作的合作夥伴包括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稅務服務、Orrickd 的法律諮詢服務、亞馬遜網路服務 AWS 約 1.5 萬美元的免費額度,以及矽谷銀行的財務協助。

加入這個計畫的創業者,Stripe 一樣會從所有的付款交易收取 2.9% 的標準費用,每筆費用成功付款後會再少 30 美分。

Stripe 最近募得 2.8 億美元,估值約 50 億美元。從基本的網路付款服務擴張到行動付款,包括自動扣款、Relay 服務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在行動 App 中付款,也可與第三方電商市集串接,並接受比特幣使用等。他們同時也開放 API 讓許多業者介接其支付服務,成為許多服務都會介接的支付選項,例如台灣新創 C2C 分期付款平台 Installments 就串接 Stripe。

不管是對創業者或對 Stripe 來說,目前看來都是一門好生意。對創業者而言,花 500 美元申請就有機會得到這些資源,附加價值非常高。而 Stripe 也能藉此讓其金流服務擴張至超過幾十億在美國之外的中小型企業,增加總體付款交易量,也能替 Stripe 帶來更大的營收。Paypal 同時也提供付款的各種商業服務,包括借貸、發票和店內付款等選項,因此,此舉也給 Stripe 一個對抗 Paypal 的大好機會!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tr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