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 財經早匯】兩會今登場 習近平經濟學聚焦、日三大銀行:日圓貶勢告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3 日 9:3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3/03 財經早匯】兩會今登場 習近平經濟學聚焦、日三大銀行:日圓貶勢告終


美對中國雙反 我鋼廠利多

美國商務部 1 日做出初步裁決,判定中國大陸等七國業者在美傾銷冷軋扁鋼,將處 265.79% 重稅;中鋼指出,除上述反傾銷稅外,美國還另對中國冷軋課徵 280% 反補貼稅,即中國鋼廠將承受近 550%的重稅,將被迫退出美國市場,這對台灣鋼市將是一大利多……

兩會今登場 習近平經濟學聚焦

中國一年一度的政治盛事-「兩會」,3 日將由全國政治協商會議(政協)拉開序幕。在 2 日政協開幕前記者會上,近半數問題都與經濟有關,顯示今年兩會經濟問題受關注的程度,並浮現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主導的「習近平經濟學」……

日三大銀行:日圓貶勢告終

日本三大銀行業者同聲表示,日圓過去四年來的貶勢已告終,紛紛上修日圓兌美元今年底的預估值。若日圓貶勢果真告終,可能衝擊日本銀行(央行)藉日圓貶值、拉抬通膨與經濟成長的計畫……

2 月資金動向 外資寵愛印尼 韓國進冷宮

巴倫周刊(Barron’s)報導,雖然全球投資人連續 4 個月從亞洲市場撤出資金,但過程中並非所有亞洲市場都遭遇同一命運。印尼就獲得外資青睞,在吸引資金上成為大贏家。韓國因為資金撤出而淪為大輸家……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大立光新的土地購買計畫,將能有效整合總部、與 2017 年即將完成的新的生產基地,並且 可以規劃為商業用途,因此每坪購買價格相較去年新廠區的 22.51 萬元多上一倍,顯示大 立光對於未來鏡頭成長動能具有信心。手機在處理器支援雙鏡頭模組下,今年將有多家大客戶推出雙鏡頭手機,並且在預期 Apple iPhone 7 Plus 也將採用雙鏡頭設計下,將帶動整各手機設計往雙鏡頭規格發展,另外鏡頭規 格提升,如鏡片數由 5 片鏡片增加至 6 片,以及 1000 畫素比重提升,將鏡頭成本與組裝難度將相對增加,一是可以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二是更高階鏡頭可以提升整體鏡頭平均單價與毛利率。大立光第四季千萬畫素鏡頭比重提高至 50~60%,毛利率來到 59.9%,超過市場預期,顯示整體客戶採用鏡頭規格不斷提升,今年毛利率將有望維持高檔。在 Intel 推出 RealSense,採用雙鏡頭+雷射鏡頭,加上眼球偵測、AR 等多元應用,顯示鏡頭將成為動作感測器可能性 大增。預估 2016 年 EPS 由 192 元,建議本益比區間 10~15 倍之間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可成 2016 年全年營收達 874.1 億元,YoY 6.06%,稅後 EPS 32.94 元。基於上述產業、基本面、評價考量,建議目前可給予 10X 本益比評價,設定目標價 329 元, 投資建議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