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起大落,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宣告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6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起大落,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宣告破產


白手起家,5 年前成為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的礦業大亨丁克勒(Nathan Tinkler)向法院上訴失敗後,正式宣告破產,轉眼從雲端跌落谷底。

曾豪擲大筆金錢經營運動俱樂部及賽馬王國事業的丁克勒,一路走來樹立不少敵人,他 3 日向債權人和家人致歉,丁克勒告訴「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Herald),「我可以聽見有人開香檳幸災樂禍」。

40 歲的丁克勒原是一名礦井電工,他靠著礦產崛起,從一連串精明的煤炭交易累積財富。丁克勒 2011 年以 11 億 3,000 萬澳元的身價,在澳洲年輕富豪榜拔得頭籌,當時澳元與美元匯率相當。

財大氣粗的他買下紐卡索騎士橄欖球隊(Newcastle Knights)和紐卡索噴射機足球隊(Newcastle Jets)兩支球隊,以及一座大型純種馬飼養場。

然而在接下來幾年,礦價暴跌導致他面臨的財務壓力與日俱增;丁克勒 2012 年離開位於雪梨以北的家鄉紐卡索(Newcastle),移居新加坡。他 2014 年出售紐卡索騎士橄欖球隊和純種馬飼養場及賽馬王國,2015 年也讓出紐卡索噴射機足球隊的所有權。

丁克勒因購買私人噴射機拖欠 225 萬美元債務,遭奇異商業(GE Commercial)一狀告上聯邦法院,法官 2 月 9 日下令沒收他的資產。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譯者:劉文瑜;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