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元資本宣布總規模 1 億 2,000 萬美元基金,3 個月已完成逾 7 千萬美元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4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心元資本宣布總規模 1 億 2,000 萬美元基金,3 個月已完成逾 7 千萬美元融資


2016 年資本界的開年盛會在上海灘最負盛名的丁香花園拉開帷幕,主辦方心元資本邀集近 200 位被投團隊、創投機構、合作夥伴等業界領袖齊聚一堂,分享創業、投資心得的同時,就新一年產業變革中的新機遇展開交流碰撞。

心元資本做為中美跨境天使基金,一直以低調、務實的形象奮鬥於投資前線,務求成為優秀創業者的最佳夥伴。創始 5 年多以來,心元資本於全球投資了近 90 間創新團隊,遍及矽谷、中國與東南亞,並有多家被投企業成功上市或被購併,預計今年將有 5、6 間被投企業登陸中國的新三板或上市。

心元資本創始人鄭博仁(Matt)於年會中分享了十多年來的跨境投資心得,「做為超速高鐵 Hyperloop Technologies 的最早投資者,我在其總部辦公室正式啟動的當晚,與 8 名員工圍坐一桌徹夜長談。談話中我了解到好幾名員工原本是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教授,因為看到我們這幫人決定去實現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白皮書,就放棄了原本的教職工作,主動前來應徵加入團隊。他們擁有著同樣一個願景,『希望成為 Hyperloop 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與這些渴望改變世界的夢想者一樣,心元資本一直以來積極參與未來的科技發展,致力成為下一個偉大公司的最早投資人,此次年會正式宣布了心元資本新一期總規模 1 億 2,000 萬美元的美元及人民幣基金,目前已經順利募得超過 7 千萬美元,專注推動企業服務、虛擬實境、機器人、機器學習、消費升級、網路 + 及跨境電商等高科技創新產業。

同時,除了原有的北京,台北及舊金山辦公室外,心元資本也宣布新成立的上海辦公室成為全球總部,未來將積極舉辦跨中美與亞洲的交流大會,在知識與經驗的交流中,與優秀的創業者共同聯結全球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