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財經早匯】國安基金退場 護盤 232 天史上最長、美中小企業信心 2 年來最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8:4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3 財經早匯】國安基金退場 護盤 232 天史上最長、美中小企業信心 2 年來最差


國安基金退場 護盤 232 天史上最長

護盤期間長達 232 天的國安基金,今天召開例行委員會,會後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表示,投資人對台股信心已回穩,為避免干預市場,與會委員作出決議,國安基金即日起終止授權……

油價帶動紐約三大指數攀高 費半收低

紐約股市周二(12 日)升抵一周高點,受油價漲破每桶 42 美元關卡帶動,一掃上季財報季平淡開場的陰影。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收低,主要受 Juniper Networks 重挫拖累……

凍產有望 國際油價觸及四個多月高點

國際原油價格周二(12 日)升抵四個多月新高,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達成凍產協議的機率升高。紐約油價同時突破200日均線,是 2014 年 7 月以來首見……

PC 慘業 5 年需求掉 1 億台

全球個人電腦(含桌機及筆電)市場連年衰退,自 2011 年全年總出貨量突破 3.65 億台後,已連續 5 年下滑,截至去年度,全球出貨量僅剩約 2.89 億台;市場預估,若今年持續以近 1 成年減幅度衰退,等於這 5 年來全球 PC 就跌掉至少 1 億台的量……

悶經濟 美中小企業信心 2 年來最差

美國中小企業信心持續萎靡,目前已是 2 年來最差。儘管中小企業的新增就業表現維持強勁,但是銷售額及民間消費力都很差,將中小企業信心指數拉低至 2 年低點……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昨日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弱勢,大盤 8600 點之上獲利了結賣壓沈重,高檔股盤中震盪多達 7%,櫃買指數跌幅近 2% 並回測下方季線支撐,終場大盤下跌 31 點收在 8531 點,成交量為 806 億元。昨日開始外資雖然轉為小幅買超,但內外資對作情形始終存在,而在國安基金確定護盤後,大盤籌碼面較為紛亂,預期大盤後勢將受國際油價走勢、台積電及大立光法說會和美股財報利空所影響,指數在多方動能無法凝聚下,大盤將為橫盤整理的態勢。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在 3 月展開備貨潮的狀況下,帶動 16Q2 面板景氣升溫,面板類股將受惠。友達在先前法說表示雖然今年成長動能並不明顯,但 16Q1 為今年營運谷底,16Q2 將受惠夏季奧運和歐洲盃帶動 40 吋以上大螢幕換機潮,未來營運可望逐季增溫。展望今年在夏季奧運和歐洲盃的商機助攻下,雖然大量的備貨潮不一定能出現,仍可期待自 16Q2 開始需求可較去年好轉,尤其是相較於 16Q1 的低基期,加上由於今年的匯率波動預估將不較去年那麼劇烈,在賽事有助於推廣電視品牌下,電視品牌商可望 較先前願意降價促銷,大尺寸電視將變得更便宜,換言之,消費者更換成大尺寸電視的甜蜜點已經出現,而且大尺寸的增長將約束部份供給量,使得供需惡化情況減緩。 綜上所述,第一金維持目標價 11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