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提早報到,三星淨利攀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8 日 11: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機提早報到,三星淨利攀升


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28 日發布財報,顯示拜最新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7 提早推出之賜,淨利增幅優於預期。

官網

(Source:三星

法新社報導,第一季淨利來到 5.25 兆韓圜(約 45.6 億美元),較 2015 年同期的 4.63 兆韓圜增加 13.4%。第一季淨利也較彭博彙整的估值平均 4.42 兆韓圜高。

三星智慧手機事業遭蘋果(Apple)iPhone 和成長快速的中國企業華為和小米等生產的較低階裝置夾擊,導致 2015 年市值蒸發逾 80 億美元,今天發布的財報將激勵股東。

為了捍衛智慧手機市佔率,三星 3 月推出最新版的 Galaxy S7,較前一年發行日期早一個月,也比競爭對手推出新機的時間早。

根據彭博,聯昌證券公司分析師李都勛(Dohoon Lee,音譯)在三星財報公布前說:「將 S7 發行日期提早到 3 月,大概比前一款早一個月,甚至調低售價,對三星而言是好的策略。尤其在 iPhone 6s 需求減少的時候。」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