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財經早匯】大量解僱內需產業中箭、日圓續漲 日股又趴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3 日 9:3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3 財經早匯】大量解僱內需產業中箭、日圓續漲 日股又趴了


台塑化拚連三季賺百億

台塑化煉油廠上月中歲修完畢,本月起烯烴與煉油兩大產線產能全開,在產量增與利差穩的幫助下,法人評估台塑化本季獲利有望突破百億,並挑戰連三季賺逾百億,是近六年來首見,由於台塑、南亞與台化是台塑化大股東,台塑化大賺,台塑四寶其餘公司同步受惠…….

大量解僱內需產業中箭

勞動部昨(2)日發布大量解僱及無薪假最新統計,因景氣未好轉,今年 3 月有 21 家實施大量解僱,人數達 869 人。其中批發零售業人數幾乎占一半,是否意味著這波不景氣從之前的製造業已波及到內需產業,值得觀察……

美 4 月製造業景氣 逼近萎縮

美國及歐元區 4 月製造業持續不振。美國製造業活動降溫,景氣逼近萎縮關卡,歐元區製造業景氣則微幅擴張,但法國是最大憂慮所在……

日圓續漲 日股又趴了

日本銀(央)行上周未如市場預期擴大寬鬆的效應持續發酵,周一日圓兌美元匯率上探 18 個月新高,摜壓日股進一步大跌,日經指數重挫 3.1%,短短 2 個交易日已暴跌近 7%……

中國 4 月鋼鐵 PMI57.3 重返擴張

近期中國鋼材價格瘋漲,鋼企對原材料需求旺盛,產銷兩旺,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調查委員會日前公布數據顯示,4 月份鋼鐵行業 PMI 為 57.3,較上月大幅彈升 7.6 個百分點,不僅連續 5 個月回升,更是時隔兩年重回 50 的榮枯線之上,並達 2013 年 3 月份以來的最高點……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到智慧型手機解析度近兩年來未明顯提升,聯詠中小尺寸主流出貨解析度為 Full HD/HD720,已經面臨後進者敦泰、奇景、矽創等的競爭,今年恐對毛利率有負面的影響。而 三星的 AMOLED 小尺寸驅動 IC 仍以 in house 為主,AMOLED 的滲透率提升,對台廠在高階 手機市占率有負面的影響。聯詠去年營收 509 億元,EPS 10.5 元,今年預估營收 530 億元, EPS 11.4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整體而言,健亞近年因受健保砍價之衝擊導致營收下滑,雖然近半年來健亞新藥之臨 床試驗訊息皆正面且符合預期,惟長線爆發力之新藥需要時間發酵,尚無法在短時間 內挹注營收。評價上,健亞往年 PS 區間為 7~15X,第一金研究部以 2016 年每股營收 4.90 之 PSR 評價,上週五收盤價 48.5 元,PSR 10X 已在歷史區間中間,投資建議為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