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財經早匯】四大咖預言 Fed 今年升息兩次、日準備出手干預 日圓重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0 日 9:4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10 財經早匯】四大咖預言 Fed 今年升息兩次、日準備出手干預 日圓重貶


最長黑暗期 出口連 15 月衰退

財政部昨(9)日公布 4 月海關進出口表現,由於去年基期已低,且油價、鋼價止跌回升,4 月出口 222.5 億美元,年減幅縮小至 6.5%,但仍寫下連 15 黑,超越金融海嘯 14 黑,為史上最長紀錄……

四大咖預言 Fed 今年升息兩次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及三位全球債券投資巨擘均表示,儘管 4 月就業數字不如預估,但聯準會(Fed)既定的升息道路仍然不變,今年仍可能升息兩次,惟 6 月是否就會升息仍不確定……

沙國增產保市 亞洲市占反降

在沙烏地阿拉伯前石油部長納米去職之際,沙國對亞洲市場的主宰地位,正因來自俄羅斯、伊朗的競爭加劇而逐步遭到蠶食,包括中國、日本及印度……

日準備出手干預 日圓重貶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一在國會上聲稱,若日圓升值過快,日本當局將準備進場干預匯市。這不僅是他首度直接提及出手干預匯市的可能性,也透露在美日雙方針對匯率議題劍拔弩張之際,日本可能將無視美方反對,而採取片面干預日圓的行動……

國際油價上沖下洗 倫敦原油跌近 4%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大火遠離油砂區,加上 Genscape 公司的數據顯示西德州原油期貨儲藏地庫欣的原油庫存增加 140 萬桶,拖累國際油價周一盤中由紅翻黑,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跌近 4%……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修正 2016 年營收由 286 億下修至 285 億,毛利率由 28.76% 下修至 27.6%,稅後歸 屬母公司淨利由 49 億下修至 43 億,EPS 由 18.24 元下修至 16.16 元。過去 2014 年經歷毛 利衰退時,股價最低曾下探 16 倍本益比評價,以 5/9 收盤價 310.5 元計算,目前本益比為 19 倍股價仍有修正空間,因此研究部建議中立,待股價回穩後再行布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 SiP 模組接單不如預期與因 SiP 模組毛利較低影響,日月光營收衰退但毛利成長。 在第二季可能依照相同趨勢情況下,預計第二季將觸底開始反彈。下半年蘋果新機備貨與 SiP 新產品開始貢獻營收的狀況下,今年營收估計與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建議持續觀察。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