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財經早匯】MSCI 若納 A 股 台股初期失血 4 億美元、油元暴減重傷國家財政 波灣油國舉債 7 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2 日 9:0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12 財經早匯】MSCI 若納 A 股  台股初期失血 4 億美元、油元暴減重傷國家財政  波灣油國舉債 7 年新高


MSCI 若納 A 股 台股初期失血 4 億美元

MSCI 明晟指數公司於台灣時間周五(11)日凌晨將公布最新季度調整,目前預估台股權重可能連 11 降,瑞銀資產董事總經理施斌分析,今年 MSCI 納入 A 股的機率超過 5 成……

台灣經濟 Q2 欠佳 半年後放晴

德國 Ifo 經濟研究院昨(11)日發布第 2 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World Economic Climate),在連三季下跌後,首度轉為上升;受訪專家也預期台灣六個月後,整體經濟可望「轉好」……

道瓊大跌 200 點 標普技術面偏空難漲

美國股市四天來第三次收低,回吐周二大部分漲幅,梅西百貨和迪士尼等公司財報令人失望,令人擔心美國國內消費者依然不願增加開支……

油金雙漲 美庫存降;黃金 ETF 攀高位

紐約原油期貨收在逾六個月高位,官方數據顯示美國的原油庫存出現意外下降。黃金價格攀升,黃金 ETF 的持倉達到 2013 年 12 月以來最高水平,且高盛提高金價預測。工業金屬價格從一個月低點反彈,從嘉能可到智利國家銅業公司等礦業巨頭先後發布樂觀的長期展望……

油元暴減重傷國家財政 波灣油國舉債 7 年新高

金融時報報導,國際油價重挫,波灣產油國,包括阿布達比、巴林等,今年迄今已在國際資本市場舉債達 86 億美元,打破 2009 年的最高紀錄……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昨日呈現開高後的震盪拉回,電子及金融權值股在法人提現的壓力下,大盤仍回測下檔 8100 點,終場指數下跌 20 點收在 8135 點,成交量為 784 億元。短線大盤急跌後雖不排除有跌深反彈的可能,但 8000 點整數關卡將為多方力守的重要支撐,近期隨著上市櫃公司的季報陸續公佈,大盤仍將以基本面業績表現為主軸,但在籌碼面尚未止穩的情況下,主流股無法延續,盤中個股股價震盪幅度加劇,本週五的 MSCI 半年度調整可視為利空出盡,未來台股在法人資金回流下,大盤可望進行築底。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Q4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2015Q4 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6 年面板 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由於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 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建議觀望,靜待落底時間。面板產業供給過剩壓力將從第二季起開始緩和、出貨自 3 月起開始回溫,以目前大多數面 板供應鏈族群 2016 年 P/B 值已低到僅有 0.3 至 0.7 倍來看,已是逢低買進極佳時點,尤其 是專注獲利利基產品的友達。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