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紅了,股神巴菲特、索羅斯逢低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7 日 9:05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紅了,股神巴菲特、索羅斯逢低布局


誰說電子股不能買,第一季申報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波克夏海瑟威集團(Berkshire Hathaway Inc.)季底持有蘋果股票 980 萬股,當時總價值達 10.7 億美元。

眾所皆知巴菲特受 2000 年科技股泡沫影響,向來對這類型股票敬而遠之(除了 IBM 之外),之前也還沒有任何交易蘋果股票的紀錄。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若非蘋果投資價值大到難以忽略,否則如何能吸引到價值型投資人巴菲特的垂青。更特別的是,波克夏當季新增部位就只有蘋果一檔股票。

據報導,自認不懂科技股的巴菲特坦承非親自下決策,投資蘋果完全是出自於旗下基金經理人的手筆。但無論如何,在波克夏的加持下,蘋果已從成長股跳脫成為價值股,且被嚴重低估。在消息利多的激勵下,蘋果周一勁揚 3.7%,市值增加 184 億美元。

無巧不巧,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當季也新增蘋果持股。除此之外,該基金還加買穿戴裝置製造商 Fitbit、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運動用品商 Nike、入口網站 Yahoo 與星巴克咖啡等。至於減碼的有臉書、亞馬遜、Google 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Coghl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