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4 月房價漲勢再加速,深圳一年猛漲 6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1 日 0: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4 月房價漲勢再加速,深圳一年猛漲 62%


中國房價煞不住,官方調查顯示,4 月份房價年增率從前月的 4.9% 加速至 6.2%,已連續 7 個月上揚,且幅度逐月遞增。

以 2015 年同期做比較,中國 70 大城市中,價格呈現上揚的就有 46 個,僅 23 個城市房價低於 2015 年。如與前月相比,城市房價漲跌比例更是來到 65:5。

一線城市行情最夯,當中又以深圳最為火爆,房價年增幅從前月的 61.1% 進一步拉高至 62.4%,第二名的上海同期間雖然也年增 28%,但對比深圳相形遜色。另外,北京、南京、廈門與合肥漲幅也有兩成。

有鑑於房價漲勢太過兇猛,深圳、上海等部分大都市 3 月底都已開始調控房市,不過這帖降溫藥短期間內似乎還沒看到效果。海通宏觀曾估算,中國一線城市房屋總價值,目前可買下半個美國,由此可知中國房市過熱的狀況,而這也是人行寬鬆貨幣政策過度刺激所帶來的後遺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drew Co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