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買回 6,800 張庫存股,股價暫時止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1 日 12:37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買回 6,800 張庫存股,股價暫時止穩


在智慧型手機第一季出貨持續下滑,以及後續展望不佳的情況下。儘管宏達電這一年來大力行銷虛擬實境 VR 設備,不過投資者的信心依舊不振。股價在短短兩個月從 130 元重挫,跌破 60 元。

為了挽救股價,宏達電在 15 日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王雪紅從 5 月 16 日起到 7 月 15 日買回 4 萬張庫藏股,預計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 4.83%,每股買回區間價格爲 47 元到 70 元。買回庫藏股總金額上限新台幣 28 億元。

自 2006 年以來,這是宏達電第 13 次出手救股價。不過幾次庫藏股對股價的幫助效果不佳。

這次的庫藏股買回雖然比較積極,不過也僅是股價止穩而已。對於公司未來的手機出貨預期,以及虛擬實境 HTC VIVE,投資人明顯缺乏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