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財經早匯】壽險 RBC 大翻修 台股添動能、i7 供應鏈吞大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3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23 財經早匯】壽險 RBC 大翻修 台股添動能、i7 供應鏈吞大單


壽險 RBC 大翻修 台股添動能

壽險業的資本適足率(RBC)下半年將進行大翻修,且聚焦在台股上,金管會擬採納「逆景氣循環機制」、股票指數型基金(ETF)與台股股票風險係數脫鉤,此舉有助壽險資金投資台股;若進行調整,估計有兆元資金活水可流入台股,為奄奄一息的大盤注入活力,最快明年初上路……

海外投資規範鬆綁 台灣 REITs 有成長契機

金管會近期鬆綁對國內 REITs 的投資規範,允許其投資離岸不動產。中華信評認為,此次法規鬆綁可望提升 REITs 未來投資的收益率,並為其獲利表現給予一劑強心針…….

新南向概念投資新顯學

總統蔡英文正式掌政,市場關注的財經焦點,除了五大新政概念題材外,「新南向概念股」隨之風起雲湧。市場專家預期,由於政策紅利的加持,預期台股盤面將陸續反映,相關個股將成為台股投資的新顯學……

新興國家老化 財政壓力大

新興市場人口老化速度將比已開發國家更快!據美銀美林預估,到 2050 年新興市場 60 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占全球老人的 80%,而退休年金及健保支出激增將使各國政府的財政備受壓力……

川普拚選戰出招拉攏普亭

2013 年 6 月,川普曾公開向俄羅斯總統普亭示好,目的在為他合辦的選美活動衝人氣。「你們認為普亭會參加 11 月在莫斯科舉辦的環球小姐選美嗎?若是,他會不會成為我的新好友?」這位房地產大亨如此推文……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蘋果股價的部分,由於公司在 16Q2 財測中,營收為 410~430 億美元(低於第一金研究部預估的 460 億美元及市場預估的 470 億美元)由於 15 年 iPhone 6 系列基期較高,加上受到 iPhone 6S 系列及新款 iPhone SE 銷售情況不甚理想的情況下,16Q2 將會持續呈現年衰退。近日受日媒報導蘋果晶片獨家供應商台積電今年下半年獲得的 iPhone 處理器訂單將大減影響,波段跌幅近 19%。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12~17x 來看,目前本益比本益比屬於偏低的位置,但考量蘋果今年將呈現衰退,本 益比將不如過往,研究部給予 15 倍本益比,目標價 125 元,投資建議維持為買進。蘋果供應鏈的部分,雖然目前蘋果供應鏈股價多數處於相對低檔,但蘋果在毛利及 ASP 皆大幅下滑的情況下,建議近期在供應鏈進一步下修獲利待蘋果財報利空發酵後,可以在五月份逢低布局準備迎接拉貨旺季。建議個股有: F-譜瑞、可成、 晶技、台積電、FGIS、大立光。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特斯拉新款 Model 3 的預購訂單大增,再次掀起一波電動車熱潮,而特斯拉已決定要增資來 進行擴產,國內相關概念股的營運將跟著水漲船高。以和大而言,在 2012-2015 年出給 Tesla 的齒輪組分別為 0.8 萬組、2.1 萬組、4 萬組及 10 萬 組,今年的出貨量要看各車款的比重,最高可達 18 萬組,Tesla 仍為今年訂單成長最大的 客戶,預計來自 Tesla 的營收將成長 6 成以上。和大嘉義大浦美廠於 2015 年底完工,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量產,中科廠產線移至大埔美廠 後,空出的 3 條產線將架設 Tesla 專用的自動化產線,未來中科廠將有 30 萬套產能專門供 應 Tesla 的訂單需求,產能將可滿足特斯拉短中期的擴產需求。整體而言,和大主要客戶的訂單持續成長,加上自動化比重高的大浦美廠將於第三季開始 量產,今年營收及獲利將續創新高,預估 2016 年稅後 EPS 為 5.49 元,中期仍維持逢低買進的投資建議。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