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財經早匯】股匯殊途 外資買超台股 139 億、高盛:MSCI 指數 6 月納入陸 A 股機率高達 7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1 日 10: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31 財經早匯】股匯殊途 外資買超台股 139 億、高盛:MSCI 指數 6 月納入陸 A 股機率高達 70%


央行之手再現台幣重貶 1.52 角

沈寂兩個月之後,中央銀行重返匯市進行調節。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鷹派談話,亞洲主要貨幣全面走貶,未進場干預的央行昨(30)日結合進口商買匯力道,促使新台幣重貶 1.52 角,以 32.68 元報收,創逾一周新低價位,成交量為 9.74 億美元……

股匯殊途 外資買超台股 139 億

儘管新台幣匯率昨(30)日重貶,但在摩台期拉高結算、外資大舉買超 139 億元帶動下,台股指數大漲 72 點、收復8,500 點大關及季線,5 月月線可望順利收紅,惟今(31)日盤後明晟(MSCI)半年度調整生效,被動型基金持股部位 如何調整,將牽動 8,500 點能否守住……

中國打噴涕 台港澳門若無布局 傷風很難好

中國經濟成長漸沉,離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最近的經濟體,受創最重,台灣、香港、澳門第 1 季經濟均呈萎縮。蒙古原物料帶動的榮景也受挫,而慘況還未走到盡頭……

油價因利比亞內戰上漲;金價一度跌破 1,200 美元關卡

油價上漲,因利比亞最大外銷石油的港口爆發巷戰。金價受市場升息拉抬美元的影響,一度下跌每英 1,200 美元……

高盛:MSCI 指數 6 月納入陸 A 股機率高達 70%

高盛認為,中國政府有關股票停牌和證券權益擁有人的最新規定和解讀,提高 MSCI 指數 6 月納入 A 股的機會,將納入的機率由上個月的 50% 提高為 70%……

美升息預期加溫… 亞幣全倒 人民幣創 5 年新低

受美國升息預期升溫影響,包括人民幣在內的亞幣全面走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30)日重貶近 300 個基點,刷新逾 5 年低點,連帶在岸價亦收創 4 個半月新低。不過市場對於人民幣再度重挫顯然「處變不驚」,投資者並未出現恐慌情緒,也未見人民銀行出手相救…….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產業狀況是四元 LED 供不應求,晶電產能全開,而藍光 LED 供過於求,晶電透過調高價格挑單生產,且新產品在第二季推出後,可望改善獲利能力。晶電營運從第二季開始將可隨出貨旺季逐月成長。公司將機台整合將同型號之機台整合至同樣廠房,效率較差之機台將另外也將毛利率不佳之訂單退掉不求拉高稼動率。毛利率由於目前還 在初步調整階段,預計仍將維持虧損狀態,但預計虧損幅度將逐漸縮小,惟全年挑戰 損益兩平仍需視 UV/IR、CSP 及車用等高毛利產品橫後續發展及 ASP 跌幅能否止穩,不 確定性仍高。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 年底淨值為 45.78 元,目前評價屬歷史偏低水位,但近期市 場需求尚未明顯恢復動能,下游客戶傾向急單拉貨的作法,使得訂單能見度並不明朗 ,目前照明呈現價跌量增而背光尚未回溫的情況下仍無明顯拉貨動能。研究部認為目前評價已屬合理,給予中立的投資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穩懋受惠基地台急單延續,WiFi 部分 Dual Band、MIMO 倍增用量趨勢,無線連網升級環 境驅使,穩懋又以多元化技術分散客戶、市場應用,成為砷化鎵業者中,營收波動穩健向上 的資優生,第 2 季底預期美系旗艦機種拉貨挹注,穩懋將符合旺季並有單季營收創新高機會。 穩懋第 1 季業績淡季不淡,主要是基地台及智慧型手機出貨優於預期,這兩大利多除了挹注 穩懋第 2 季營收看增之外,因利用率高及較佳產品組合等因素,毛利率也可望維持高檔水位。 穩懋看好今年主要成長力道將來自於 WiFi 產品線,主因近年高階智慧手機從 2.4GHz Single Band 導入 5GHz Dual Band,使得功率放大器(PA)用量增加一倍,同時,部分旗艦機種更導 入 MIMO 設計,用量又再增加一倍,有利穩懋布局已久的 WiFi 產品線持續成長。在光通訊 產品部分,2.5G 的接收端跟發射端的磊晶段已經準備好,製程段預計年底可完成。10G 的接 收端跟發射端的磊晶段預計年底開發完成,製程段則在開發中,25G 的磊晶段跟製程段則都 在開發中。穩懋去年營收 120.1 億元,EPS3.97 元,今年預估營收 144.5 億元,EPS 預估 5.8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