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收購 API 管理解決方案廠商 3sca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8 日 17: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收購 API 管理解決方案廠商 3scale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已與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管理技術廠商 3scale 簽訂購併合約。3scale 產品將整併至紅帽既有產品線,包括 JBoss Middleware、OpenShift 與行動應用平台(Mobile Application Platform),以便透過簡易的雲端整合與微型服務(microservices)架構擴大 API 經濟。

在數位轉型、靈活的開發方式與混合式技術發展的趨勢下,API 經濟已成為業界標準。Forrester 預估,到了 2020 年,全美 40% 的企業都會擁有 API 管理解決方案,屆時可創造 6.6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API 的管理已變成一種企業策略,它能讓企業迅速交付易於使用的各種新服務,同時確保服務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並利用這些服務獲利。此外,行動領域與物聯網(IoT)更帶動了微型服務的興起,這種新興架構可將各種功能分解成更細微的元件,也使得 API 管理需求大增。

API 在 Web 世界中至關重要,因此成立於 2007 年的 3scale 致力協助各企業開發、管理與使用 API。3scale 主要提供基於混合雲的 API 管理平台,可自 API 閘道器隔離雲端管理層,提供更具彈性、效能與規格的服務。3scale 目前為各行業約七百多家企業提供自助式的 API 管理平台,包括 Campbell’s Soup、Cartera Commerce、CrunchBase、Johnson Controls、Oxford University Press、SITA 與加州柏克萊大學。3scale 在巴塞隆納與舊金山都設有辦公室。

3scale 與紅帽於 2015 年展開合作,聯手提供以 API 為基礎的應用開發平台。該合作案整合了 3scale 的 API 管理平台以及紅帽的 JBoss Middleware、OpenShift 和行動應用平台,提供以 API 為中心的開發、部署及管理解決方案,以加速應用服務的上市時程。紅帽 JBoss Middleware 客戶可透過 3scale 的混合雲技術獲得現代化架構。由於行動應用開發與 API 關係特別密切,因此結合紅帽行動應用平台的 3scale 平台大幅簡化了大規模的開發與管理作業。

3scale 最近也將容器技術導入其 API 閘道器,以便應用於紅帽 OpenShift 環境中,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利用多種混合環境中的微型服務開發應用程式。透過紅帽容器應用平台與 3scale API 管理能力的整合,作業流程變得更簡單,而且可以自動執行,不僅降低錯誤率,還能提高靈活性與控制力。

紅帽長久以來為企業提供頂級的開放原始碼平台,協助他們建置現代化的應用程式、整合與自動化解決方案。3scale API 管理解決方案的加入,加上紅帽既有的中介軟體、容器應用平台和行動解決方案,客戶將能簡化與加速執行數位化策略,讓 API 服務更快進入市場,並且更快、更靈活地開發創新產品。

這次收購對紅帽第二季(2016 年 8 月 31 日截止)或 2017 會計年度(2017 年 2 月 28 日截止)的營收不會有重大影響。管理者預估,此項交易將使第二季的 GAAP 營運費用增加約 300 萬美元(折合每股 1 美分),2017 會計年度的 GAAP 營運費用將增加 700 萬美元(折合每股 3 美分)。此外,第二季的非 GAAP 營運費用預計將增加約 150 萬美元(折合每股 1 美分),2017 會計年度的非 GAAP 營運費用將增加 500 萬美元(折合每股 3 美分)。非 GAAP 營運費用的計算方式是將 GAAP 營運費用扣除第二季可能增加的 80 萬美元非現金股票補償支出、2017 會計年度其餘各季可能增加的 20 萬美元無形資產攤銷費用,以及第二季因業務整併所產生的交易成本(低於 100 萬美元)。

受限於特別成交條件,此收購案預計於 2016 年 6 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