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財經早匯】增幅僅次金融海嘯時期!景氣差 台銀存款大增 2900 億、義銀行壞帳 恐成歐下個炸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6 日 9:1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6 財經早匯】增幅僅次金融海嘯時期!景氣差 台銀存款大增 2900 億、義銀行壞帳 恐成歐下個炸彈


增幅僅次金融海嘯時期… 景氣差 台銀存款大增 2900 億

去年下半年以來吹起的降息風,讓公股行庫心驚膽顫,根據各大行庫出爐的年報統計,由於去年景氣不佳,八大公股行庫一年內大舉湧入新存款,已使八大庫的總存款量餘額相較 103 年底增加超過 9,200 億元,其中台銀更大增近 2,900 億元,增幅 8% 創下自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近 7 年之冠……..

英鎊跌破 1.3 美元 再創 31 年新低

英鎊繼昨天(5 日)重貶 1.8% 後,今早在亞洲盤賣壓持續湧現,最低跌破 1.3 美元關卡,報 1.2951 美元,跌 0.8%,分析師指將測試 1985 年 6 月底的低點 1.2920 美元支撐點…….

標普 500 三個月來最長連漲止步 英脫衝擊疑慮再起

在大宗商品和金融股拖累下,美股周二(5 日)走低,標普 500 指數三個月來最長漲勢被打斷,英國央行總裁卡尼的談話重燃市場對英國脫歐會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的疑慮…….

國際油價挫跌約 5% 供需差距又拉大

國際油價周二(5 日)急挫約 5%,因為投資人擔心英國脫離歐盟後將導致全球經濟隨之減慢腳步,能源需求增加幅度不足以吸收過剩的供應。交易員還說,上周紐約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的庫存不減反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可能增加,油市恢復供需平衡的時間又往後延……..

義銀行壞帳 恐成歐下個炸彈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脫歐這顆震撼彈不僅撼搖英國經濟,還會殃及歐洲其他地區,而且損害可能更直接更嚴重,其中義大利銀行業因壞帳問題嚴重,尤其首當其衝,恐怕引爆歐洲下一個危機……..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灣面板廠以六代、7.5 代生產線為主,在此波電視面板調漲中,受惠甚大。6 月 32/40 吋 及 43 吋面板已有調漲,將有助面板廠降低第 2 季虧損。 7 月電視面板報價漲勢明確,本季進入大陸及全球一線電視品牌大廠的生產旺季,備貨增加,加上 6 月報價已經落底,電視廠的心態義無反顧、無需恐懼地搶貨,均是面板報價持續向上的要因。近期美元升值,友達、群創的支出以新台幣、人民幣為主,面板報價則以美元為主,美元在兌換之後,將有匯差收入可期。目前友達淨值 18.3 P/B 約 0.55 倍,群創淨值 23.8 約 0.5 倍 可望複製前年走勢往 0.6~0.7 靠攏 。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FQ3 在消費性產品的帶動下有望帶動營收創單月新高。毛利部分由於公司會將客戶當成 夥伴,因此會以 Q1 單位成本當作報價基礎讓利給客戶,因此預期毛利將會下降至正常水準(公司保守估計在 24% 以上)。費用方面由於公司於 4/1 開始為員工調薪,預計費用絕對金額將提升至 4.5 億元左右,但在營收同步增長下,預計費用絕對金額將持穩在 4.5 億元,使費用率將逐季下降。信邦 16Q1 獲利創歷史新高且預計營收將逐季成長,在既有客戶及新客戶訂單持續累積下使得成長動能無虞,預期 16Q2 將可維持 16Q1 之獲利水準。工業、綠能、醫療產品之成長將使得產品組合持續轉佳,獲利能力也將逐年提升。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6 年稀釋後 EPS 為 5.37 元,參考信邦過去本益比區間落在 10~15 倍之間,目前本益比 13.5X 位於中間水準。考量公司營收及獲利能力逐年穩定成長,在消 費性產品占比逐年降低且公司未來有望打入中國充電椿供應鏈及航太供應鏈下有利於 公司未來評價之提升。研究部給予本益比 15 倍評價,目標價 81 元,給予區間操作的投資建議,建議拉回可逢低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