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財經早匯】英脫歐恐懼再現 全球股匯腳軟、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7 日 9:0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7 財經早匯】英脫歐恐懼再現 全球股匯腳軟、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


英脫歐恐懼再現 全球股匯腳軟

受到英國脫歐危機疑慮復燃的利空打擊,國際金融市場周三再現動盪。英鎊摜破 1.30 美元,一度下探不到 1.28 美元的 31 年新低,公投脫歐迄今短線累計重貶逾 12%;全球股市一片慘綠,日股收盤重挫 1.9%,歐股大跌約 1.7%,美股早盤跳空開低……..

聯準會 6 月會議紀錄:英脫與美就業放緩讓官員按兵不動

根據聯準會(Fed)6 日公布的會議紀錄,在英國脫歐公投前一周召開的政策會議上,決策者維持利率不變,因為他們認為這場公投可能導致市場動盪,或許會對美國國內經濟帶來「負面效應」…….

英鎊急跌 法虎視眈眈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寶座

根據路透的計算,由於英鎊周三繼續下挫,法國的經濟產值悄悄超越了英國,奪回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寶座…….

人民幣貶值 比英脫歐可怕

近期人民幣貶值趨勢似乎引發市場恐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稱,英國脫歐掀起的風暴,或許掩蓋了一件更加值得市場擔心的事情,中國的貨幣又貶值了……

荷包塵封已久 石油業投資再起

華爾街日報報導,多項跡象顯示石油業已凍結多時的投資活動,正再度活躍起來。雪弗龍、艾克森美孚和幾家合作廠商周二宣布,一起以 370 億美元擴展哈薩克的田吉茲(Tengiz)油田工程。這是油價 2 年前崩跌以來業界最大投資案之一…….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受惠在蘋果 iPhone 7 應用處理器市占提高,市場對台積電 16 奈米、28 奈米需求殷 切,第 2、3 季營運表現都將超越整個半導體產業。另外在蘋果與非蘋手機晶片,以及指紋辨 識、車用半導體和影像感測器訂單齊揚帶動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 8 吋及 12 吋晶圓生產 線重現客戶排隊潮,法人看好,台積電第 3 季營收將勁升,季增率可望超過 15%,甚至接近 二成,再創單季新高。台積電第 1 季已開始接受客戶 10 奈米晶片設計定案(tape-out),今年 第 4 季將進入量產。業界人士認為,由台積電 10 奈米量產進度來看,已大幅拉近與英特爾的 技術差距,明年可望成為全球唯一擁有龐大 10 奈米晶圓代工產能的半導體大廠。10 奈米已 有試產晶圓產出,明年將在中科 12 吋晶圓廠 Fab 15 的第 5 期及第 6 期開始量產。7 奈米製程 已生產出具 30~40%良率的 128Mb 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明年第 1 季台積電將成 業界首家完成 7 奈米技術認證的半導體廠。台積電今年業績則維持年成長 5%至 10%的目標。 台積電去年營收 8435.0 億元,EPS11.82 元,今年預估營收 9025.3 億元,EPS 預估 12.1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宏達電 6 月合併營收為 63.58 億元,MoM -5.84%,YoY -26.74%;以年成長角度來看, 隨著旗艦機 HTC 10 已於 4 月在台灣推出並於 5 月初於美國、美國開賣,6 月也增加了印度市場開賣 HTC10 及低價版 HTC10,再加上 Vive 及穿戴裝置產品後推出後對營收拉抬有限,成長動能仍不如市場預期(預估 Vive 僅出貨 48 萬台,低於研調機構預估之 70 萬台),對於 6 月營收嚴重不佳,宏達電僅表示「樂觀期待 HTC 10 銷售動能持續」。宏達電 於第一季由於營收規模下滑,使得毛利率大幅衰退,若扣除土地處分利益第一季 EPS 達 -5.7 元低於市場預期水準。雖公司表示第三季開始手機部門有望轉虧為盈,但在全球手機成長逐漸趨緩下研究部認為仍有極大挑戰,HTC Vive 產品短期尚未放量下獲利貢獻有限。投資建議方面,2016 年預估淨值為 65.5 元,以 PBR(2016)來看,目前已屬合理,再加上今年的宏達電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前景仍不看好,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率 也將趨緩的情況下,今年持續衰退可能性相當大,雖然將打入 VR 市場但營收貢獻有限 ,因此投資建議仍維持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