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愛台灣 匯入幾乎追上史上高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7 日 20:1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愛台灣 匯入幾乎追上史上高峰


全球可望續寬鬆,國際資金近期大舉匯入台灣,光 14 日當天匯入 就超過 4 億美元,累計淨匯入 2047.96 億美元,幾乎追平史上高點的 2048.28 億美元。

為提振經濟,以日本為首的已開發市場可望持續寬鬆,激勵資金持續湧入台灣。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外資 7 月 14 日當天匯入 4.21 億美元,截至 7 月 14 日 ,外資 7 月淨匯入 14.70 億美元,累計淨匯入為 2047.96 億美元。 目前外資累計淨匯入 2047.96 億美元,幾乎追上去年 5 月底的史上高點 2048.28 億美元。

在外資去年上半年大舉匯入推升下,台股睽違 15 年後再現萬點行情。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 17 日舉辦 105 年第二季慶生會 ,對於外資近期持續湧入,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 外資對台灣有信心,且台灣對於資金進出的管制相當自由,是吸引外資的因素之一,至於其他的就交由市場決定。

桂先農說,當外資進出一個市場很便利,這個市場就會匯集資金,因為資金來了,不怕跑不掉,若市場管制時,資金會擔心跑不掉,可能因此卻步。同時,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強調,當然希望台股上週五的千億元以上量能會成為常態,也因此,金管會積極把市場做好、制度做好、強化資訊透明度,如此一來 台股自然會好,請大家拭目以待。

丁克華表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體,任何國際事件 都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金管會作為監理機關應該以平常 心看待。他舉鄧小平逝世為例說明,當年中國共產黨中央顧問委員會主任鄧小平在台股就死了七次,剛開始股市會 大跌,之後跌幅逐漸縮小,等到最後一次,鄧小平真正逝世時,股市不跌反漲。

(記者蔡怡杼;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