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財經早匯】債轉股成真 1 兆美元鬆動 亞股資金行情來了、全球股票基金 止血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8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8 財經早匯】債轉股成真 1 兆美元鬆動 亞股資金行情來了、全球股票基金 止血反彈


債轉股成真 1 兆美元鬆動 亞股資金行情來了!

台股資金行情方興未艾,外資法人指出,金融海嘯以來流入全球債券型基金逾 1 兆美元,約是流入全球股票型基金總額的 3 倍,但「債優於股」模式正面臨扭轉,這波「由債轉股」的動能,將持續推升亞洲新興市場資金行情 8 至 10 個月……

全球股票基金 止血反彈

金融時報報導,全球股票基金在年初經歷大幅失血後,如今資金浪潮又出現回轉,促使股票基金上周強力吸引 110 億美元流入、創下 9 個月高點。其中又以美國與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金能力最強,至於歐股基金則持續在脫歐效應拖累下、締造有史來最大流出紀錄…….

土耳其穩市金援銀行無上限

土耳其這次的「流產政變」可能使經濟再受重創,並使投資人更加擔憂土耳其的政治不確定。為安撫投資人與穩定金融市場,央行 17 日決定提供銀行業無上限流動性。副總理辛賽克(Mehmet Simsek)也信心喊話,表示政府已掌控局面,將採取「一切措施」穩住情勢…….

義籌組新銀行 解壞帳危機

周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17 日報導,義大利政府計劃成立一家壞帳銀行,打算以 100 億歐元的公共基金,按帳面金額打兩折的價格買下 500 億歐元的銀行壞帳。但這項計畫與歐盟新實施的金融監理法規不符,能否落實仍難以逆料…….

中國人均收入增速放緩

中國近五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高於 GDP 的好光景恐已出現變化,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僅 6.5%,低於上半年 6.7% 的經濟增長速度。國家統計局住戶調查辦公室主任王萍萍指出,中國人均收入未來持續較快增長將「存在一定困難」…….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工控面板少量多樣、客製化程度高,友達耕耘多年,目前也已經超越了長期稱霸的日本面板廠。去年友達商用面板營收貢獻超過了 20%,2016 年目標進一步突破 30%,對於獲利的 貢獻更是大大增加。台灣面板廠以六代、7.5 代生產線為主,在此波電視面板調漲中,受惠甚大。6 月 32/40 吋 及 43 吋面板已有調漲,將有助面板廠降低第 2 季虧損。7 月電視面板報價漲勢明確,本季進入中國及全球一線電視品牌大廠的生產旺季,備貨增加,加上 6 月報價已經落底,電視廠的心態義無反顧、無需恐懼地搶貨,均是面板報價持 續向上的要因。近期美元升值,友達、群創的支出以新台幣、人民幣為主,面板報價則以美元為主,美元 在兌換之後,將有匯差收入可期。目前 友達淨值 18.3 P/B 約 0.55 倍群創淨值 23.8 約 0.5 倍 可望複製前年走勢往 0.6~0.7 靠攏 。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新日興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美系全系列高單價筆電上市及穿戴式產品客戶訂單配 比逐漸增加,進而帶動 MIM 內外製品的營收貢獻放大,而目前產能規畫也如期進行, 將供應下半年旺季所需,明年亦有資本支出規畫,在衰退的 NB 產業中仍因明確成長動能而有所準備。研究部預估 2016 年新日興 EPS 微幅衰退 1% 至 8.93 元,而 2017 年 EPS 可成長至 10.8 元,以近日收盤價的本益比評價為歷年本益比區間 8~16X 稍低水準,且過 往旺季 PE 評價約可落於 14-16X 之間,今年雖營收成長放緩不利 PE 評價,然明年成長動能依舊存在,且當前將迎 16Q3 旺季,16H1 清淡已經由市場預期而使股價反應,在 16H2 及明年展望良好下,有利評價提升,因此建議給予過往中性稍高13X本益比評價 ,設定目標價 128 元(13XPER*AVE(2016-17EPS)),投資建議維持買進。而鑫禾由於第二季起營運將逐季向上,Q1 獲利谷底已過,Q2 獲利明顯攀升,Q3 營運旺季將至,Q4 新增燒結爐產能,筆電 MIM 化趨勢確立,後續營運展望正向。在高單價軸承成長下, 將能抵銷筆電產業的衰退,帶動本業微幅成長,然業外匯兌利益減少,略不利今年稅後獲利動能。基於上述考量,建議給予 10X 評價,目標價 53 元,投資建議維持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