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轉型,力瑋斥資 1.24 億購入 4 家醫藥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2 日 13: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速轉型,力瑋斥資 1.24 億購入 4 家醫藥公司


轉型加速,力瑋最新董事會決議通過,將斥資 1.24 億元台幣,買下育新、傑民、基鼎醫藥與杰菩科技等四家生技醫藥相關公司百分百股權,收購案可望在近期完成,最快 9 月起認列四家公司營運。力瑋執行長黃旭仁指出,原連接器事業群已調整至近損益兩平以上,新併入的醫藥事業群營運可望是正數,今年營運可望現轉機。

力瑋最早是以電源連接器起家的零組件廠商,近年主事團隊二度更替,先是 2013-2014 年與華豐輪胎結盟,跨足代理輪胎的銷售與維修,但成效並未明顯顯現,2014、2015 年還因清理先前部分轉投資包袱,轉盈為虧。去年董事長與執行長則更替具備醫藥背景的人士,啟動另一波轉型。

此次力瑋再宣布,將斥資總額 1.24 億元取得育新、傑民、基鼎醫藥及杰菩科技等四家生技醫藥公司百分百股權,個別金額分別為 5 千萬、5 千萬、1,500 萬及 950 萬。黃旭仁說,育新與傑民都是擁有代理與自有藥品證的老牌醫藥廠商,深耕領域包括大腸直腸科、抗生素等,藥品證還包括抗乳癌與大腸直腸癌產品,過去在各級教學醫院、區域醫院與診所有不錯行銷網絡,目前年營業額超過 1 億元,平均的淨利率有 10% 以上。

至於基鼎醫藥,則偏向藥品代理商,專擅領域包括神經內科及小兒科等,年營業額約1千多萬元,營運約損益兩平。杰菩則是研發型公司,擁有專利,但還處虧損。

黃旭仁說,這次的併購,原四家公司的團隊也會進入力瑋,共同努力。而此次併購有三項重大意義,一是建構醫藥行銷的團隊,且馬上產生醫藥產品的營收。
第二個的意義則是公司已開始著手進行可以快速取證上市的醫療器材與藥品開發,希望透過行銷銷售團隊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營收獲利。

黃旭仁說,第三是杰菩為研發型團隊,現已有一個產學合作的一級醫材,未來期許能與原有的電子事業部搭配,未來也會著手二、三級醫材的設計與開發,擴大綜效。

黃旭仁表示,除此次併購案外,未來還有其他併購案可期,期許醫藥事業群的營收規模逐步擴大。而今年股東常會通過 5 千萬股的私募案,將分三次發行,發行對象會是如育新傑民等原有團隊的策略投資者,第一次的發行將於近日通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