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重罰 7 年獲利泡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0 日 10:49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重罰 7 年獲利泡湯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違反美國防制洗錢機制,遭重罰 1.8 億美元,將在 10 天內繳交,影響每股獲利超過 0.4 元。

依兆豐銀紐約分行平均年獲利約 2500 萬美元,需逾 7 年才賺得回來。兆豐金表示,美國近年來對於反恐、洗錢多有新制,紐約分行在 2012 年間有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未申報,違反相關規定,由於美國主管機關在聯邦政府及州政府都採取重罰措施,不只兆豐銀,一缸子外資銀行都被罰,罰金都是上億美元計。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罰 1.8 億美元, 換算新台幣約為 56.9 億元。若在今年全數認列,影響每股獲利超過 0.4 元。 兆豐金指出,根據與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簽署的書面協議,除了繳交罰款外,還將委請由 DFS 指定的法令遵循顧問負責監督及協助改善紐約分行的法遵功能,另聘由 DFS 指定的專家進駐紐約分行,檢視過去 3 年的交易。

兆豐金表示,兆豐銀紐約分行平均每年獲利約 2500 萬美元;若據此估算,這次遭罰的金額,需要超過 7 年才賺得回來;不過,兆豐金認為,金融業是長久的行業 ,後續仍會持續與 DFS合作,提升紐約分行防制洗錢的各項機制。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