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爆涉貪電郵,浩鼎案再掀波!股價跌破 4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12: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翁啟惠爆涉貪電郵,浩鼎案再掀波!股價跌破 400 元


沉寂多時的浩鼎案再度掀波,《壹週刊》報導,檢調查獲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貪電郵,衝擊浩鼎股價跌破 400 元關卡。

浩鼎今天在利空訊息衝擊下,開低走低,400 元關卡直接失守,早盤截至 11 時為止,股價最低來到 385.5 元,跌幅高達 7.1%,創下今年 5 月來新低價。

今天出爐的《壹週刊》報導,檢調在翁啟惠的電腦內發現上萬封電子郵件,其中有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通信,經破解後確認為貪污鐵證,且為深入了解案情,檢調單位還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

報導指出,檢方就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調查局認為 2015 年 8 月 28 日的浩鼎專家會議是重大訊息起點,參與該次會議事後還賣股的浩鼎高層涉嫌內線交易。

報導還說,檢調查扣翁啟惠的電腦,發現上萬封電子郵件,其中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電郵內容,翁啟惠竟然要求張念慈「捐」30 萬美元給他,另一封則是透過張念慈向尹衍樑「借」近億元買浩鼎 3,000 張股票,均被調查局認定是貪污對價的證據,日前已移送士林地檢署。

對於相關報導,陳副總統辦公室今天透過聲明指出,陳副總統是在今年 5 月 11 日上午約 11 時,以證人的身分在競選辦公室協助檢方辦理相關案件。

聲明表示,當天就訊的檢察官是士林地檢署的黃德松,待證事由是以「張念慈等違反證券交易法」一案,就訊時間約 3 個小時。有關週刊報導,包括就訊日期、相關細節資訊均與事實不符。

不過,浩鼎事件再掀波瀾,不僅衝擊浩鼎股價持續走弱,也拖累生技股受到壓抑,兄弟股中裕跌幅最低超過 3%,其他個股漲跌互見。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