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鴻海沒相乘效果、事務機不要了?夏普駁斥:沒這回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7 日 8:24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鴻海沒相乘效果、事務機不要了?夏普駁斥:沒這回事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6日報導,已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重整的夏普(Sharp)考慮出售事務機事業(包含影印機、傳真機等)。報導指出,在夏普主力事業中、事務機算是高獲利性產品。

只不過因母公司鴻海並未從事事務機的製造、銷售業務,故恐難和鴻海產生相乘效果,加上隨著企業進行無紙化措施,導致市場成長鈍化,今後恐難呈現大幅度增長,因此決議進行出售。

據報導,夏普雖正向Canon打探出售事務機事業的可能性,只不過雙方的協商不順,而目前夏普考慮的事務機事業買主還包含理光(Ricoh),京瓷(Kyocea)以及海外廠商。

據報導,2015年度夏普淨損額高達2,559億日圓,其中包含事務機在內的商用解決方案部門營收為3,551億日圓、營益為358億日圓,而該部門7成營收來自事務機。

不過關於上述有意出售事務機事業的報導,夏普出面駁斥。

夏普6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夏普沒有出售事務機事業的計畫,且也沒有向任何公司打探出售事宜。夏普表示,出售事務機事業將損害股東、顧客等利益相關者的信任。

首圖來源:Flickr / Steve Snodgras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