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軟木協議談判遲遲無果,貿易大戰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12:07 | 分類 國際貿易 , 會員專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加軟木協議談判遲遲無果,貿易大戰蓄勢待發


美、加軟木爭議,是兩國最大的經濟糾紛,已持續了數十年 。美加軟木協議(Softwood Lumber Agreement)在去年 10 月 12 日到期後,一直遲遲未簽定新協議,時過一年緩衝,軟木貿易戰又即將開砲。美國方面,因利益團體關說,恐在 2017 年重新恢復對加拿大木材課徵關稅。美國木材聯盟(U.S. Lumber Coalition)表示,「他們別無選擇,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對抗加拿大不公平的貿易競爭。」而加拿大國貿部長 Chrystia Freeland 也指出,加拿大已準備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與世界貿易組織( WTO )平台上掀起貿易戰。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美、加軟木協議談判遲遲無果,貿易大戰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