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喊話 不允許中國不平等的半導體產業政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3 日 16: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喊話 不允許中國不平等的半導體產業政策


近年來,在中國透過由政府主導的「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積極藉由對外的合作或購併,發展自己本土半導體產業的動作,已經引發了國際上其他國家的關注。尤其,目前仍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依舊保持領先的美國,認為中國透過政府所主導的資金,並藉由不公平的貿易方式,企圖從其中獲得對國家與企業的利益,是不被允許的。因此,3 日美國商務部長 Penny Pritzker 在美國半導體產業組織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SIA) 的演講中明白指出,美國政府對中國的不平等半導體發展政策不買帳,並將持續半導體的創新發展與投資。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喊話 不允許中國不平等的半導體產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