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邊境安全與就業 川普列三大優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1 日 8:58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健保邊境安全與就業  川普列三大優先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拜訪國會,並宣布健保、邊境安全、就業機會,將是他明年1月入主白宮後的3大優先施政項目。

法新社報導,在贏得震驚世界的大選後,川普和副手搭檔彭斯(Mike Pence)與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會面,坐下來討論共和黨在國會的優先施政項目。

競選期間,萊恩與川普間的關係不睦,上個月川普多年前一席對女性粗鄙言談的影片曝光後,萊恩還說他不會為川普護航。如今川普成了總統當選人,萊恩於兩人會面時展現友善與親切。

川普於簡短的媒體攝影時告訴記者:「這次會面相當深入;如同你們所知,我們要讓健保變成負擔得起,我們會在健保下一番工夫。」

萊恩說:「我們要把勝選轉化成美國人民進步的果實,我們現在討論的是如何踏實地讓國家轉向,令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於競選期間,曾拋出廢除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健保政策、在美墨邊界築牆等政見。

此外,在與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進行1小時會面後,川普與麥康奈站在一起,強調將有很多事情要做。川普說:「我們會把移民、健保、就業機會列為重點。
」不過他並未詳述細節。

美國國會先前因大選延長休會,將於下週恢復開議。

(譯者:陳亦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