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BuzzFeed、ESPN 都在用!Facebook 收購社群內容管理服務 CrowdTan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4 日 9:38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NN、BuzzFeed、ESPN 都在用!Facebook 收購社群內容管理服務 CrowdTangle


Facebook 再添一筆購併,宣布買下管理社群媒體內容分析的新創公司 CrowdTangle,精進旗下廣告分析工具。

CrowdTangle 創立至今 4 年,原先起源是為了幫助管理 Facebook 上活動紀錄到同一個空間,但是因為這項服務無法真正獲利,因此他們選擇把其中一項功能轉為平台服務,也成為 Facebook 現在收購的 CrowdTangle。

CrowdTangle 提供一個儀表板工具,能幫助內容張貼者,看到自己在社群媒體張貼文章的熱門度、他人回饋度等數據,包含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平台。

BuzzFeed、CNN、ESPN 都是客戶

成立至今,CrowdTangle 共成功獲得 220 萬美元融資,其產品目前也可算廣泛地被各大媒體使用,包含 BuzzFeed、CNN、ESPN、MTV、USA Today 等,現在都透過 CrowdTangle 來了解、分析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內容回饋。

另外,當某個內容出版者看到某篇關於總統選舉的內容,在競爭對手頁面上受到廣泛歡迎,那麼他們也會張貼類似內容,換句話說,我們有時候看到每個媒體都張貼類似內容,背後也是因為 CrowdTangle 的技術。

除了 CrowdTangle 以外,Facebook 目前旗下的內容分析工具還包含Signal(找到目前熱門的新聞話題)、Page Insights(提供粉絲頁面的數據分析)等。Facebook 並沒有透露購併 CrowdTangle 的詳細金額,但說會維持其服務營運。

當 Facebook 這個平台對於新聞內容的掌控愈來愈大時,身為媒體工作者,或許多少得開始意識到,自己網路平台的新聞主要流量來源不是自己的網站,而是自己無法掌控的第三方社群平台。當這個第三方社群媒體做出利我但限制媒體方的決策,新聞媒體是否就會失去流量來源呢?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owdT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