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IEA 預期全球石油投資恐連續 3 年衰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6 日 0: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頭一遭,IEA 預期全球石油投資恐連續 3 年衰退


國際能源署(IEA)總裁 Fatih Birol 24 日表示,受全球石油供需仍無法達成平衡影響,明年新石油投資可能持續萎縮,將是史上頭一次連續 3 年衰退。


Birol 依據 IEA 內部分析指出,石油投資連年衰退的結果,將導致未來幾年油市波動加大,投資人對油價大起大落要有心理準備。(路透社)

油價最近攀抵近一個月新高,主因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月底達成減產協議有所期待。儘管如此,也有不少產業觀察家潑冷水,認為減產實際影響將不如 OPEC 所宣稱有效。

Birol 指出美國頁岩油就是 OPEC 無法掌控的變數之一,因為只要油價回升至每桶 60 美元,就會促使頁岩油增產,並抑制油價上漲。Birol 上周也曾提醒 OPEC 想藉由減產來達成提振油價的目的,需謹慎操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