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展開內部調查 業者:市場不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6 日 15:34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士頓展開內部調查 業者:市場不影響


記憶體模組龍頭廠金士頓 (Kingston) 傳出美國總部針對亞太區展開商業調查,並有高階主管已遭停職調查。記憶體業者認為,這起事件對整體記憶體市場應不會造成影響。

市場傳出,金士頓美國總部針對亞太區展開商業調查,並有高階主管已遭停職調查,停職原因是涉及商業道德和經濟問題。

金士頓證實有進行內部調查情形,不過,強調業務及營運一切正常。

記憶體業者表示,這代表金士頓內稽、內控出現問題,對此感到意外;不過,目前記憶體市場供應吃緊,產品價格大漲,金士頓又是擁有最多貨源的模組廠,客戶為搶貨,爆發這類事件,其實也並不意外。

金士頓大動作展開內部調查,業者研判,牽涉的應不僅是單一個人,可能是一個團隊。業者認為,金士頓的品牌地位應不會受此事件影響,市場策略也不致有大變化,對於整體記憶體市場應不會造成影響。

另有業者指出,金士頓與通路及代工廠基本關係應維持不變,只是目前記憶體市場供應吃緊,金士頓後續配貨比重是否調整,勢將影響通路與代工廠銷售,值得觀察。

(記者: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