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若沒競爭力 你怎敢放這麼多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7 日 13:02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徐旭東:若沒競爭力 你怎敢放這麼多假?


立法院通過一例一休刪 7 天國定假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 7 日表示,重點是,台灣經濟、整體對外的競爭是不是足夠,「你沒有競爭力,怎麼敢放這麼多假?」。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刪除 7 天國定假日以及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 徐旭東表示,不管如何,總要有系統出來,沒有一 樣事情能滿足全部人,總有人不滿,但我們民主社會也尊重個人意見。

他進一步說,重點是,台灣經濟、產業結構、整體對外的競爭是不是足夠,如果影響到經濟發展與競爭力 ,就要考量了,「大家都喜歡休假和薪水增加,但重點是競爭力夠不夠,你有競爭,你可以儘管放假,你沒有競爭,你怎麼敢放這麼多假?」

他也說台灣有太多「對衝」的力量,應該要團結起 來,否則消耗太大,「你要放多少假,你放得起就放, 不能就考量」。 市場擔憂,特休假新制、出勤不到 1 小時一律給 4 小時加班費恐怕會增加企業負擔,徐旭東認為,「當然會 增加成本,要加儘管加,也希望增加效率,這樣才通」 。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遠東集團紀念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