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擬收購和艦持股至 100%;通過近 90 億元資本預算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5 日 9:5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擬收購和艦持股至 100%;通過近 90 億元資本預算案


晶圓代工廠聯電表示,為達成循序購併和艦科技的目標,以拓展海外市場、加速業務成長,提供未來營運成長動力,公司董事會 14 日決議,擬繼續以現金為對價購買和艦科技控股公司 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流通在外 8.92% 的股權案,預計收購完成後,聯電將百分之百持有和艦科技。

和艦為聯電在中國的 8 吋晶圓廠,聯電目前持有其控股公司 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約 91.08% 股權,為達成循序購併和艦的目標,董事會決議以每股 1.1 美元購買 Best Elite International Limited 流通在外的剩餘 8.92% 股權,預計交易總金額最高不超過 6,747 萬美元。聯電表示,收購和艦目的在於長期股權投資,未來將繼續布局海外市場,加速業務成長。

另外,聯電董事會 14 日也通過 89.73 億元資本預算執行案,用於產能建置需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