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富士康在中國啟動最大招募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1 日 9:09 | 分類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富士康在中國啟動最大招募計畫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將在中國大陸啟動富士康最大規模招募計畫,富士康今年預計招募 1.2 萬名大學生,以及 6 千名技職院校畢業生。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郭台銘下午在深圳龍華廠區表示,今年兩會召開前夕,啟動迄今富士康最大規模的大學生及技職院校生招募計畫。

郭台銘指出,富士康不僅會繼續深耕中國大陸,且將持續加大人才和實體經濟的投入。未來這些大學生將從基層做起,扎根製造業,希望年輕人成為實體經濟的接班人和領軍人才。

報導引述富士康相關部門負責人張占武說明指出,今年將招募 1.2 萬名大學生,以及 6,000 名技職院校畢業生。招募計畫包括電子商貿、資訊技術、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機器人、自動化、新材料、機械工程、精密模具等領域。

報導指出,此次招募計畫遍及富士康在中國大陸 30 多個廠區,主要以深圳、鄭州、太原、成都、重慶、煙台等為主。

報導表示,富士康還將推動 3 年擢才計畫。年輕化高科技人才經過 3 年在基層生產第一線鍛鍊後,可望進入鴻海集團接班人梯隊,重點培養。

富士康與深圳市政府去年 10 月簽署未來產業及創新項目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產業育成中心、新一代 8K 電視生態系統、半導體等未來產業和項目上,緊密合作。

郭台銘去年 10 月表示,要在深圳推動新一代產業革命,帶動半導體、面板等產業,計畫在 2020 年實現產品在深圳開發、測試的目標,在深圳建立 1 個到 2 個硬體製造育成中心。

郭台銘指出,未來 8K 互聯網電視的整體生態系統,鴻海要自己來建立經營廠,規劃半導體設計製造。

深圳是鴻海富士康在中國大陸的大本營,深圳龍華廠區也是鴻海組裝製造蘋果 iPhone 的重要基地之一。

陸媒先前報導,富士康在中國大陸 28 個廠區,布局智慧工廠,朝向無紙化、無人化和圖像化發展。

(記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