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掀不確定性,比特幣飆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4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掀不確定性,比特幣飆新高


為了針對川普相關政策所造成的全球不確定性進行避險,加上預期川普政府可能會鬆綁比特幣這種數位貨幣相關法規,比特幣今天站上歷史新高價。

根據彭博匯整的數據,加密貨幣比特幣於美東時間下午 5 時在紐約收盤價上揚 3.1%,達 1,164.10 美元,刷新 2013 年 11 月創下的收盤最高價 1,137 美元。

比特幣最近幾週來震盪劇烈,1 月 11 日由於中國當局收緊他們對比特幣交易的監理法規,一度低到 789 美元,但美國研究機構賴克斯研究(Lux Research)分析師柏格(Mark Bunger)指出,最新的發展與大陸無關,而是川普的聲明與政策帶來的政治不確定性。

柏格說:「一切都是川普,川普引發的漣漪效應。」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Flickr/Ant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