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底才看得到美國改革成效,美元兌日圓破安倍防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4 日 8:5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年底才看得到美國改革成效,美元兌日圓破安倍防線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3 日在接受 CNBC「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指出,新政府相信美國可以重拾競爭力,讓可持續的經濟成長率重新站上 3%。他說,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首先得執行稅制改革,其次是削減阻礙中小型企業成長的法令負擔,最後是透過修改 Dodd-Frank 法令讓銀行業釋出閒置資金。梅努欽預估 2018 年底才會看到上述改革後的經濟成效,屆時成長率才有望站上 3%。

如果經濟成長率上看 3%,聯準會(FED)是否該加快升息步伐?梅努欽說他不評論利率決策,但從歷史角度來看,低利率可能會維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但這並不意味著利率就一定無法調高。此外,他還提到美國財政部還沒決定是否會發行 50 年或 100 年超長期公債,但會認真評估微幅溢價發行的可能性。

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 23 日貶值 0.42% 至 112.66;盤中最低跌至 112.52,創 2 月 9 日以來新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在 2 月 10 日與川普(Donald Trump)於白宮舉行峰會、當天美元兌日圓最低跌至 112.8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