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投資率創 7 年新低,陳添枝:今年應可回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1 日 12: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投資率創 7 年新低,陳添枝:今年應可回升


行政院主計總處估計我國 2016 年投資率僅 20.2%,創下 7 年來最低,不過,國發會主委陳添枝 1 日表示,今年景氣走出谷底,加上政府以政策工具刺激投資,預期今年整體投資率應可較 2016 年向上回升。

陳添枝 1 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與備詢,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從景氣循環角度來看,景氣谷底是 2016 年,因此數據較前年低是合理的,而今年景氣走出谷底,加上政府目前以政策工具刺激投資,包含「5+2 產業創新計畫」、鼓勵民間投資、前瞻基礎建設、加強公共建設等,預期今年投資率應可向上回升。

對於國發會在立法院本會期要推動的法案,陳添枝指出,除了推動基礎建設之外,還會推動外國人才雇用與延攬法案,希望能鬆綁高階人才在台待遇。

對於媒體詢問經濟部推動的公司法修法,修改幅度不如之前所說的大,陳添枝則回應,公司法修法主要目的是對新創公司更友善、幫助新創公司更容易加入市場競爭,政策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大幅度修法雖有好處,但相對成本也高,每修正一條法令,相關法案都需要跟著調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