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布 2017 財年第三季財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6 日 16: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發布 2017 財年第三季財報


甲骨文公司 16 日宣布了 2017 財年第三財季的業績。總收入為 92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2%,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3%。非 GAAP 總收入為 93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3%,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4%。雲軟體即服務(SaaS)和平台即服務(PaaS)收入為 10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增長 73%,按固定匯率計算增長 74%。非 GAAP SaaS 和 PaaS 收入為 11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增長 85%,按固定匯率計算增長 86%。雲端業務總收入為 12 億美元,包括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按美元計算上升 62%,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63%。雲端及軟體授權收入為 74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4%,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5%。

營業收入為 30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為 32%。非 GAAP 營業收入為 39 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3%,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4%。非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43%。淨收入為 22 億美元,非 GAAP淨收入為29億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6%,按固定匯率計算上升 7%。每股盈餘為 0.53 美元,非 GAAP 每股盈餘為 0.69 美元,按美元計算上升 7%。在不考慮美元對外幣升值的情況下,甲骨文報告的 GAAP 每股盈餘提高 1 美分。

短期遞延收入為 74 億美元,與去年相比,按美元和固定匯率計算均增長 7%。以連續 12 個月為基礎的營運現金流為 135 億美元。

(Source:甲骨文

甲骨文公司執行長 Safra Catz 表示:「甲骨文雲端業務的持續高速增長,已經迅速推動了 SaaS 和 PaaS 的業務規模。在年化非 GAAP 的計算基礎上,我們的雲端業務總收入達到了 50 億美元,SaaS 和 PaaS 業務的增速在第 3 季度達到了 85%,市場表現驚人。這樣的增長與規模讓我們的 SaaS 和 PaaS 業務非 GAAP 毛利率提升至 65%。甲骨文新型、大規模、快速發展、高利潤的雲端業務促進了總收入和利潤的增長,改善了幾乎所有重要的非 GAAP 指標:總收入上升,利潤上升,營業收入上升,淨收入上升,每股盈餘同樣也上升,第三財季的業績表現十分突出。」

甲骨文公司執行長 Mark Hurd 指出:「在過去的一年,我們的 SaaS 和 PaaS 銷量超越 Salesforce.com,而且我們的增長速度比 Salesforce.com 快 3 倍。如果繼續保持這一強勁的增長勢頭,銷售更多 SaaS 和 PaaS 產品,發展速度更快,我們在雲業務總收入上超越 Salesforce.com 將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甲骨文公司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表示:「我們的 SaaS 和 PaaS 業務都取得了絕佳的市場成績,但我更為 Oracle 第 2 代 IaaS 感到興奮。新推出的第 2 代 IaaS 比 AWS 更快,成本更低。現在,我們最大的客戶可以在 Oracle 雲端運行最大、要求最苛刻的 Oracle 資料庫工作負載,而這在亞馬遜雲端絕對是不可能做到的。」

甲骨文董事會宣布,本季度公開上市普通股的現金紅利為每股 0.19 美元,比上季度 0.15 美元紅利增加 27%。甲骨文公司最大股東、董事會主席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未參與該事項的審議和投票。該紅利將發放給 2017 年 4 月 12 日收盤時登記在冊的股東,支付日期為 2017 年 4 月 26 日。

(首圖來源:Flickr/Peter Kamins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