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材布局汽車/監控/醫療應用,拚 H2 調結構效益顯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材布局汽車/監控/醫療應用,拚 H2 調結構效益顯現


影像感測器封裝廠精材董事長關欣 27 日在法說會時表示,因 12 吋廠的效益未顯現,致去年大虧,且今年上半年仍將處於虧損,不過,精材今年在積極布局汽車、監控與醫療等三大應用領域下,調結構效益可望顯現,下半年有機會反轉,對於全年業績則審慎看待。

精材 27 日受邀參加凱基證券舉辦的法說會,董事長暨總經理關欣為了業績不佳向法人公開道歉,精材由於 12 吋廠產能利用率低,致去年到今年首季業績表現都不好。去年第四季營收 8.07 億元,毛利率負 23.8%,季減 19.4 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稅後虧損 1.01 元;去年全年虧損 6.37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2.36 元,較前年每股獲利 0.56 元轉虧。

不過,關欣也指出,精材積極朝車用電子與監控市場轉型,其中車用 12 吋 CSP 封裝方案已在第一季通過驗證下,車用 CSP 布局將開花結果,12 吋封裝產能可望提升。

在指紋辨識方面,他也指出,精材目前在電容式和光學式指紋辨識均有封裝方案,並持續進行驗證中,希望有助下半年業績。另外,精材也希望繼續強化與台積電的合作,過去影像感測器由台積電負責製造、采鈺添加彩色濾光片後交給精材封裝,而未來冀能延伸到其他項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精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