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Mile 獲 6,000 萬 A 輪融資,將強攻企業雲端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12: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loudMile 獲 6,000 萬 A 輪融資,將強攻企業雲端服務


擁有機器學習及大數據技術的台灣新創團隊 CloudMile 宣布,獲得 6,000 萬新台幣 A 輪資金,領投者為益群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著名的資產管理公司 Substance Capital。未來資金將運用於技術研發、行銷推廣及拓展海外業務,提供更完善及高效能的企業雲端服務。CloudMile 也宣布,將與 Google 結盟,成為亞洲唯一以 Google 雲端(Google Cloud Platform,GCP)核心技術為基底的策略夥伴。

CloudMile 所需的創業資金於公司正式成立前便獲得數個天使投資人與創投肯定,資金在半年內全數到位,也成功拿下與新聞社群媒體及接觸海外知名手機製造大廠的合約,為業界少數案例。A 輪募資的領投者 Substance Capital 投資領域較多為中期新創公司,CloudMile 其投資標的中少數的早期公司,Substance Capital 表示,期待 CloudMile 能結合團隊的技術能力以及對產業的了解,協助客戶們發揮更多的潛力,創造更多的價值。

CloudMile 攜手 Google, 強化 B2B 雲端服務

這次 CloudMile 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第三度創業,他曾於 2015 年取得全球僅有 15 家 Google Cloud Platform 的先期夥伴商資格,更因與 Android 團隊合作,而獲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稱讚為「懂軟體和生態系統的人才」。此次與 Google 再續前緣,做為亞洲唯一 GCP 合作夥伴, CloudMile 將提供企業優質完善的雲端服務、機器學習應用與數據分析。劉永信指出,CloudMile 的經營策略是管理服務(managed service),未來則是優化服務(Elastic Service),目標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人工智慧雲端設計商。

CloudMile 提供的眾多服務中,值得注意的當屬其獨創的「日誌分析平台」。日誌分析平台能紀錄媒體、電商、遊戲及影音串流等平台及 APP 的使用者路徑軌跡,全程自動化傳輸、智慧處理,透過大數據分析擷取的資料,最後以視覺化的數據圖表呈現結果。日誌分析平台能節省工程師自行開發的時間,並降低維護成本,也不需隨時監測流程,而行銷人員更可透過視覺化數據更準確、快速分析使用者行為,擬定更精準的行銷策略。

研究機構 IDC 研究顯示,預估 2020 年公有雲市場規模將擴增至 1,950 億美元,美國顧問公司 Gartner 也預估未來公有雲市場將由三大場主導,分別為 Google GCP、Amazon AWS 及 Microsoft Azure。劉永信認為,預計到 2021 年,雲端產業每年將以一倍以上速度成長。「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是網路不變的定律,為能更快速站穩市場,CloudMile 下半年預計增資 600 萬美元用以擴展海外市場,預計 2018 年前設立亞洲的海外據點,第一站將前進香港,下一步則是進軍東南亞。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蔣志薇表示,劉永信是台灣少數的連續創業家,且前兩次都有很好的成績,令人欽佩。這次再度創業,除了要直接挑戰國際市場,未來台灣紫牛創業協會還會與 CloudMile 共同開設雲端及機器學習講座,要將其成功經驗、產業知識與台灣新創分享,與年輕創業者共同搶攻千億美元的雲端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