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飆 4,885 元新天價,市值破 6,500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1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飆 4,885 元新天價,市值破 6,500 億


股王大立光今天扮演多頭指標,盤中最高點 4,885 元,市值高達新台幣 6,555.67 億元,收盤收在 4,875 元,續創掛牌以來新高,將台股的「大立光障礙」持續推高。

大立光今天收在 4,875 元,每張要價 487.5 萬元,相當於可在新北市買間套房;大立光的創高也帶動一票二線光學股表現突出,包括華晶科、亞光、新鉅科、玉晶光一片紅通通。

法人表示,光學鏡頭應用日廣,尤其手機、汽車的創新科技,創造大量需求,舉例而言,手機有雙鏡頭、人臉辨識等新應用,鏡頭需求直接倍增,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在自動跟車、自動駕駛的滲透率,也需要光學鏡頭的支援。

在今年的利多方面,蘋果(Apple)iPhone 新產品預計下半年亮相,場傳出近期將開始備貨,預期開賣後 3 個月內銷量將達 1 億支,大立光將是最大受惠者,外資給予大立光的目標價最高已達 6,180 元。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大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