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非法替中資買台股,金管會限期出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3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永豐金非法替中資買台股,金管會限期出清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檢永豐金證券意外爆出案外案,金管會表示,永豐金證券違法替中資下單買台股;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強調,將要求其 6 個月內出清持股。永豐金近期頻踩地雷,爆出三寶建設超貸、對輝山乳業單一股票曝險過高等問題,金管會對永豐金證券進行金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中央銀行就「台灣電子支付(如 Apple Pay、台灣 Pay 等)之發展」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答詢時指出,對永豐金證券金檢時又發現一些問題。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金檢發現有中資透過永豐金證券(亞洲)進來投資台股,這是不合法的行為。

王詠心表示,金管會在接獲檢舉下,發現有客戶透過永豐金證券(亞洲)下單投資台股的是香港公司,但它的背後是中資,從去年 9 月開始投資國內有價證券。

王詠心證實這是第一次發現有中資隱身香港公司投資台股,金管會會限期要求 6 個月內出清台股部位。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永豐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