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重金投資蘋果公司,卻不用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9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重金投資蘋果公司,卻不用 iPhone


股神巴菲特在今年初加倍投資蘋果公司,至 2 月持股價值近 170 億美元,至今已為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way)持股增值 20 億美元,但實際上,巴菲特從未用過蘋果 iPhone。

在週末舉行的波克夏公司年度大會上,世界各地的投資人能更仔細的看看巴菲特(Warren Buffet)對股東的談話內容。

印度今日商業網站(businness today)報導,波克夏公司的年度股東會被稱為「資本主義的胡士托音樂節」(Woodstock for Capitalism),投資人聚集在巴菲特的家鄉奧瑪哈(Omaha),聽他向群眾演說,他也會在演說後接受提問。

巴菲特常被稱為「奧瑪哈的神諭」(Oracle of Omaha),他是美國第二富有的人,但為人謙遜不張揚。他說,這樣的特質來自他的市場技巧,只買他要保留至少 10 年的股票。

另一個有趣的小事是,巴菲特一生當中僅寄發過一則電子郵件。許多人將這點歸因於他害怕科技,但是另有人讚許他是遵奉簡單生活。

巴菲特一直住在 1985 年發跡時在奧瑪哈(Omaha)購置的 3 房公寓。一直到 2014 年,他仍以開了 8 年的凱迪拉克(Cadillac)代步,直到通用汽車(GM)說服他另買新車。

巴菲特畢竟是巴菲特,擁有私人飛機,但只用在緊急商業用途。他給人的建議還包括不要用信用卡。他最知名格言之一:金錢不會造就人,是人造就金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