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國道免費轉彎,交長:從眾如流但掙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25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端午國道免費轉彎,交長:從眾如流但掙扎


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免收費措施原有兩個不同時段,且有兩天是清晨 3 到 5 時,惹來不少爭議,高公局今天決定全部統一為清晨 0 到 5 時,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是從眾如流,但很掙扎。

交通部上週公布端午節 4 天連續假期國道疏導措施,免收費時段頭尾兩天與中間兩天不同,27 日與 30 日是清晨 0 時至 5 時,28 日、29 日是清晨3時至5時。

22 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都對免費時段有意見,認為兩種免收費時段易讓人混淆,並有立委不解為何 28 日、29 日的免費時段是清晨3時至5時,並質疑這是人最疲勞的時候,開車上路反而更危險。

交通部在 23 日特別舉行記者會,賀陳旦還親自主持,並用許多分析數據,說明今年端午假期免費時段的合理性。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上午宣布,避免混淆,端午節 4 天連續假期,國道免收費時段統一為凌晨 0 至 5 時。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是從眾如流,但很掙扎,不過從眾的掙扎說不清楚。

(作者:汪淑芬;首圖來源:Flickr/Chi-Hung Lin CC BY 2.0)